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走在放學回家的小路上,眼前就會浮現出那一幕嬰孩蹣跚學步的情景。那種莫名奇妙的信念就直湧上來。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晚歸的鳥兒在歌唱,路邊的野花在招手,這一切在眼前是多麼美好啊!可是,我的心這是徹底充滿了恐懼,以往笑口常開的我滿腦子想的都因為那張才“8”字頭的數學試卷:哎喏,這一次考的這麼差,回去怎樣跟爸爸媽媽交代呢?也不知道他們會怎樣說,可怕對我有些失望吧?我邊走邊思考着,沿着那小路上的大樹,思考着。離家越來越近了,我不敢想像這一切將會是怎樣……突然,一個幼稚的童音喚醒了沉睡的我:“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媽咪!我一定行!”我不敢相信,這句話原來出自一個一兩歲正匍匐學步的嬰孩嘴裡。只見他離開了嬰兒車,在小路上,摔倒了又堅強地站起來,一步,兩步,跌倒了,又爬起來,繼續學步…...看到這些,此時,我的心中不禁恢復了信心,邁着輕快的腳步邁向家中。 

  第二天,我拿着簽了字,訂了正的試捲來到學校,交給了老師。放學,我又輕輕走過小路,尋覓那把充滿啟發的童音。是啊!人要勇敢地面對困難,就會有美好的明天,何妨是一個匍匐學步的嬰孩呢?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有許多絆腳的小石子;在人生的道路上,也有許多挫折與失敗。但是,在挫折前勇敢地面對,你就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