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吹不走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不走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年輕的老師接了一個一年級的小班,開學第一天,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上,老師輕輕飄進教室:“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們的老師了。”然後在黑板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

  開學第一課,老師寫了一個問題:在心中,你感覺什麼東西最平穩?同學們的回答千千萬萬種。

  “是房子。”

  “是大樹。”

  ……

  這時,老師提問了一位小女孩,這個小女孩顯然不太高興,她沒有說話。老師說:“各位同學回答的都很好,但請大家回家再仔細想想,明天每個人都折一個千紙鶴,把你的想法寫在上面,好嗎?”“好!”

  放學后,老師並沒有回家,她找到了小女孩原來的班主任,這個小女孩名叫曉莫,從出生就沒了父母,和奶奶一起生活。作為一個孤兒,她深知沒有父母的痛楚。老師陷入沉思。

  第二天,老師早早來到課堂,伴隨上課鈴的響聲,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小女孩低着頭,最後一個走進教室。“同學們大家都準備了嗎?”“準備了”“那大家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嗎?”同學們不語,七嘴八舌的小聲議論起來。“請各位同學抬起頭!”老師拿起一節粉筆,在黑板上寫下“風——吹——不——走——陽——光!”“沒錯,答案就是陽光,大家想一想,風再大,陽光永遠也不會被吹走,難道,這不是最平穩嗎?”同學們恍然大悟。同時,每位同學都因遇到這樣的老師感到欣喜,這天的課進行得十分順利,放學了,老師將曉莫叫住,她很是緊張。“曉莫,今天的問題你明白了嗎?”曉莫不語“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陽光,不管多大的風都不能吹走它,是嗎?”曉莫點了一下頭。

  二十年後,曉莫大學畢業了,她也做了老師,為同學們講的第一課,便是:被風吹過的陽光,依然燦爛。

  初三:康福欣

您正在瀏覽: 風吹不走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不走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