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風吹不流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吹不流淚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風飄,撫摸心中的傷痕,卻吹不走心底那多落寞…… 

  ——題記 

  帶着滿心的擔憂與害怕,終於踏上了這條別人望而生畏的警衛線,是啊,初三了,是時候放棄往日的輕鬆與歡笑了,雖聽學姐們描述初三的生活會是多麼煎熬與痛苦,但始終相信別人能過的自己也能過,因為我足夠堅強與勇敢,頑強的婷兒是不會害怕困難的。 

  誰知生活真的不是想象的那麼容易與單純,在這個高手如雲的重點班裡,自己的實力多麼小,不但沒有了各種娛樂與課外生活,老師也沒有了以前的溫柔與幽默,冷若冰霜的面孔讓我膽戰與驚恐,我害怕了。 

  每天激烈的攀比與飛快的生活節奏,我快追趕不上他的腳步,下課,試卷作業課本,早已壓得抬不起頭,死氣沉沉的教室卻可聽到快速旋轉的筆頭,唯一的事就是學習學習學習,思維意識不準有半點思想,只有學習,我無奈,我不是機器啊,我不想被剝奪自由與思想,難道我不配擁有自己的夢?顯然,這樣的想法是可恥的。 

  朋友的關係也好像日益疏遠,就連最好的朋友也總是對我愛理不理,就算問一條題目,不是頭也不抬,就是敷衍,這是為什麼,難道進入初三連友情與一丁點關心都不肯施捨給我?誰在乎我呢?整天看到的只有忙碌的與總是跟在老師班長身後的影子,留下的,只剩下我了吧。你們,拋下我了?為了什麼?誰對誰錯?我不知道。 

  一個人,一個人的道路,一個人的背影,一個——一個人的落寞…… 

  奮力抓起我們的曾經,它早已溜走,留在手心的,是失望?是蒼涼?還是那曾經最看不起的幾滴淚? 

  就算一星期回一次家,爸媽也總是學習學習,收起鋼琴與跆拳道,堆在房間的,放在床邊的,還是那每天最熟悉也最陌生的書了,取代我生活的,竟是這隻會躺着不會說話的可悲的傢伙。我苦笑。連親情也沒了,呵,往日沒有的困難一起來了,真是難得。飯前飯後,考前考後,睡前睡后,只有那幾句話,那單調毫無新意讓我痛恨的話。 

  本以為喧鬧的生活,本已永遠光明的道路,那永遠亮着燈的道路,什麼時候如此黑暗,期待的轉過頭去,身後卻沒一縷人影,留下一對可悲孤單的腳印罷了。 

  父母又在嘮叨了,夠了,我畏縮了,我放棄了,淚水終於夾雜着失敗的嘲諷連着悶苦酸澀一起傾倒下來,難道我的命運只掌握在那幾張試卷里?多年的努力只可被他否定?就連一切我微薄的感情都要被他抽走?他是魔鬼,我承認,我輸了,輸了一切,輸的徹徹底底。想肆虐地哭,卻沒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我留下了什麼? 

  樹下,依舊是一個人的背影,蒼涼而單調,風吹來,把一片楓葉吹到頭上,卻充滿了凄涼與無助,想許願。卻發現——屬於自己的願望早已許完,我曾許諾不流淚,我曾痛恨那是懦者的行為,從不輕易流淚的我,現在這還是我嗎,這亮晶晶的真是淚嗎,我什麼時候也這麼軟弱無能了?初三是一把鋒利的匕首,殘忍地一刀一刀切下心中的菱角,讓這顆自由追求的心變得光滑圓潤,我,已丟失了我。丟得徹底乾淨,不留痕迹。趴在用木頭親手做的圓木桌上,那曾經帶着多少歡聲笑語的桌子,現在只能靜靜聽我抽泣,一個人流淚。 

  不留意一瞥,楓葉上卻寫着幾行熟悉的字:“姐,你別忘了,你是永遠打不倒的,神是因為要醫治傷害你,愛你才懲罰你,你永遠不會孤獨啊…… 

  ——你覺得很孤獨與無助,但身後永遠不會只有你一個人,大家都會關心你的,大家都在為了一個目標而奮鬥,你也要努力啊。我可是為了你才連跳兩級考初三的。否則現在哪還要受這份苦,你可別把你的英雄形象變成BEAR形象,你妹子支持你哦!這時,我笑了。感謝這場風,她輕輕擦拭着睫毛上的淚痕,撫平心靈的創傷。讓我又變得堅強勇敢。 

  是啊,不經過努力的失敗是可悲的,而努力過的失敗才是悲壯的,我要重新做回自己,什麼困難磨練放馬過來吧,我要打敗你們,把你們變成棉花糖,統統吃掉,?(?^?)?! 

  抓住身邊的風,擁在懷中,任她吹吹拂擺動的裙邊,聆聽她的細語…… 

  昨夜的風雨給今天的早晨披上了金色的和平…… 

  早晨,我在路邊歌唱,樹籬花朵應和着,晨風傾聽着。 

  讓我高高揚起頭顱,為將受到磨難的洗禮而英勇! 

  瓊兒,曉瑩,不要相信時間會沖淡我們之間的友誼,拉起手,我們一起飛!

您正在瀏覽: 風吹不流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吹不流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