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活着就像是在舞蹈,一個有夢並為此追求一生的人,沒有什麼東西能阻擋住他。

  ──題記

  時光的印痕劃過生命的溝壑,斑駁的影像隨着記憶的殘碎晃動,留下了深深淺淺的足跡,描繪着命運的音階,還有你追求的身影和一臉淡定與從容。

  錢鍾書聰明絕頂,人情達練,卻天性追求淡泊。其小說《圍城》改編成電視劇后,萬餘元的稿費,他堅辭不受。1991年,18家電視台擬聯合製作大型篇《當代中華文人名錄》,錢鍾書名列其中。攝製組幾次與錢老商議,均遭謝絕。攝製組給楊絳打電話,說被錄製的文化名人,可以得到一筆可觀的報酬。而錢老從旁插話道:“我都姓了一輩子錢了,難道還迷信錢嗎?”

  縱使金錢名利是很多人一生夢寐的追求,可對於錢老,一個畢生追求淡泊與知識的文人大家,名利皆拋卻了,留下唯有書香氳氳。

  當代大儒季羨林名滿天下,他所追求的是一顆與常人無異的“平常心”。1983年秋,北大新學期開始了,一個外地來的學子背着大包小包走進了校園,實在太累了,就把包放在路邊,這時正好一位老人走來,年輕學子就拜託老人替自己看包,自己輕裝去辦理手續,老人爽快地答應了。一個多小時過去,學子歸來,老人還在盡職盡責地看守,謝過老人,兩人分別。幾天後是北大的開學典禮,這位年輕學子驚訝地發現,主席台上就座的北大副校長季羨林,正是那天替自己看行李的老人。

  這一段已成為北大校園裡佳話的典故,更是將季羨林追求平易的心境描摹得淋漓盡致。人生在世,有自己所追求與堅持的信仰,正如這位淡然的老人。君子之澤,潤物無聲。

  追求是一種生命的態度,那個勇於追求,不斷創造價值的“照明工”,那個摒棄璀璨人生追求實際生活,依然怡然自得的礦工,無不彰顯着他們對生命的理解與追求。

  人生正如背着一張名利追求的床,此刻尋找可以停泊的地方,抑或疼痛抑或幸福,從最初到最後,收穫了整個天堂。

  三中初三:盧慧鵬

您正在瀏覽: 追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