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溫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度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年,世界各地都充斥着“全球氣候變暖”這個話題。我走在冬日的街頭寒風吹得我直打哆嗦,暗想,真是,哪有什麼氣候變暖!那上升的溫度在哪?

  “鈴鈴鈴。”不好,上課了!我背着書包向教室跑去。糟糕,又遲到了,總是差那麼幾分鐘,看來又要被老班訓了。我嚅囁地站在教室門口喊報告,臉頰蹭蹭地一下子紅了。但沒想老班僅僅說了聲“進來”。臉上的溫度還在上升,有種莫名的愧疚、尷尬、慌亂一系列雜亂的情緒。遲到這種壞習慣可真得改!

  同學們都在讀書,我也趕緊從書包里拿出課本來,還沒完全進入狀態,便看見老班向我這邊踱步過來,她在我身邊停下了,彎下腰,低聲輕聲說:“今天怎麼遲到了?下次動作利索點。”我點點頭,是有點拖拉了,她似想起了什麼,馬上又道:“不過也別太快,路上小心點。”我愣住了,到底是要我快還是要我慢?

  算了,還是讀書吧。我埋頭翻書,看到一篇短文《為你,我說過多少顛三倒四的話》,看完后,便似乎懂了老班先前的話。最後一段話漸漸模糊在我濕潤的眼眶中,卻清晰地呈現在我的腦海里:“因為愛得太深,所以才會昧,才會惑,才會顛三倒四,才會出爾反爾。當你走得太快,我祈盼用愛截住你;當你走得太慢,我祈盼用愛驅趕你。”這是一位母親對兒子的心靈獨白。但我從中卻找到了老師、朋友、父母他們的影子。那些真正愛我們的人,才會如此吧。正因為那愛,才使得他們“自相矛盾”。想你認真學習,又擔心你睡得太晚;想和你出去玩,有擔心你的功課未完成;想你懂事聽話,又擔心你不夠獨立。

  放學了,仍是那刺骨寒風從我身邊掠過,可似乎沒之前感覺的那般冷了。感覺全身熱乎乎的,漸生的暖融。

  “啊欠——”媽媽在廚房聽到我打噴嚏,端來一杯熱白開,“快,上床偎着,別著涼了。”我抱着被子,翻開今天的報紙,一則消息映入眼帘。紹興街頭,一位老人在冬雨中猝然去世了,先是趕來了兩名警察,又有路人加入。他們用傘為老人的身體遮着雨,就連小女孩,也用她的小花傘擋住一部分。雨水浸濕了他們的衣衫,但傘的裡面,卻是一方晴空,保護着老人最後的尊嚴。

  真暖,迷糊糊進入了夢鄉的我嘴邊囈語着。在夢裡,我看到的不是全球氣候變暖而致的冰山融化淹沒地球,而是一樹的春暖花開。這溫度,是春天的吧!

  湖北武漢幸福路中學初三:若初以語

您正在瀏覽: 溫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