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發現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論發現 

  如果你發現你的面前有陰影,別怕,那是因為你的背後有陽光,那道光的名字,叫做發現。 

  ——題記 

  羅丹曾經說過:“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發現是生命的靈魂,是心靈的燈塔,是成功的嚮導。然而,時間匆匆,人們總在凡塵鬧市中奔波,無意去接近發現——這個一直陪伴着我們的朋友。 

  試問當你走在路上,你注意到你腳下的泥土了嗎?是它們為你的旅行鋪墊了一份安全;當你經過草叢時,你注意到你腳邊的花了嗎?是它們為這世界增添了一份芳香;當你疲憊不堪時,你注意到你背後那道暖洋洋的陽光了嗎?你到了哪裡,它就到哪裡,始終照耀着你。 

  我想,如果這世界上沒有發現,那麼就沒有韓愈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沒有劉禹錫的“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也沒有辛棄疾的“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所以,發現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抱怨,為什麼蘋果要砸在牛頓頭上,為什麼哥倫布可以出海遠洋,為什麼迪士尼可以從一隻老鼠身上找尋靈感?可是,捫心自問,如果蘋果砸在你的頭上,你也許會很生氣,拾起來把它吃了,或一腳把它踢到了一邊,因此與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機會失之交臂,如果讓你出海冒險,你可能遇到一點危險就畏縮不前,因此你無法環遊世界。如果讓你一晚上和一隻老鼠呆在一起,你也許會想盡辦法對付它,因此,就錯過了發現。 

  一粒沙中可以看出一個世界,一朵花中可以折射出一座天堂,把無限放在每個人的手心上,把永恆在那一剎那間收藏。 

  窗外的一花一木,一草一樹,無不在你發現它們時,展現出欣欣向榮的模樣。去尋找,感受着日月星辰的美麗,去發現,銘記着春夏秋冬的心愿。世界就像一部永不關閉的手機,傾聽着人們種種的發現。 

  發現其實很簡單,它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耐下性子,就能讀懂發現。

您正在瀏覽: 論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