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抄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抄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烈士的故事 

  方誌敏(1900~1935) 

  江西弋陽人。1922年加入社會主義青年團,19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任縣委書記、特委書記、省委書記、軍區司令員、江西省農民協會秘書長、閩浙贛省蘇維埃政府主席、紅十軍政治委員。1928年,在中國共產黨第六次全國代表大會上,當選為中央委員。1931年,在全國蘇維埃第一次代表大會上,當選為中央工農民主政府執行委員。1934年率領紅軍抗日先遣隊北上。1935年1月在與國民黨反革命軍隊作戰中被捕。同年8月6日在南昌被國民黨反動派殺害。遺著有《可愛的中國》、《獄中紀實》等。 

  獄中紀實 

  敵人只能砍下我們的頭顱,決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因為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 為著共產主義犧牲,為著蘇維埃流血! 

  此圖為清明上河圖全圖 

  , 

  清明的來歷 

  清明節古時也叫三月節,公曆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間為清明節,是二十四節氣之一。在二十四個節氣中,既是節氣又是節日的只有清明。清明節是中國重要的傳統民俗節日之一,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國傳統的清明節大約始於周代,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歷史。清明最開始是一個很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故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的,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而寒食既成為清明的別稱,也變成為清明時節的一個習俗,清明之日不動煙火,只吃涼的食品。 

  清明 

  【宋】黃庭堅 

  佳節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自生愁。 

  雷驚天地龍蛇蟄,雨足郊原草木柔。” 

  清明

您正在瀏覽: 手抄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抄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