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情的浮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情的浮躁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江南細雨夜,手捧一壺香茶,聽窗外雨聲滴滴答答;閱手中萬卷詩集,品古今文人墨客,各領風騷。於是斜風細雨不須歸,一切都悠悠然地安靜下來。你還會浮躁嗎?

  你還會浮躁嗎?在那大自然的懷抱中。或許我們白天在水泥鋼筋築成的高樓大廈中穿行,綠地只是在灰色中的孤島,我們無法靜靜地去停下來品味。但在那瀰漫霧氣的江南雨夜,我們可以坐在窗邊,聆聽那自然的聲音。心中的漣漪蕩漾着泛開,幽幽一壺茶,清清一捧雨。濕潤着的綠葉連成一片,在夜裡望去,黑色的影子竟也有一絲嫩綠。所有的浮躁都被雨水沖刷開去,只剩下一片寧靜,一片清心。

  你還會浮躁嗎?在那亦或清婉亦或豪邁的詩詞里。那裡有着深沉的思想,古人的昭華。雨夜裡,那是“碧海無波,遙台有路”,回眸間,能在心中看見雨匯成溪,匯入江河,便有“大江東去”的豪邁。側轉身,輕風吹過,翻動你的詩頁,“吹面不寒楊柳風”便躍然紙上……雨凄凄,是“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雨磅礴,更有“吾將上下而求索”的思考。所有的浮躁之氣都被墨香所驅散,安靜的夜裡,只留一份詩韻,一份柔情。

  你還會浮躁嗎?在那歷史的年輪里。回想一個朝代,品味一段歲月,你的思想便如風,便如光,穿越世紀,亦或跨過汪洋。清幽之氣撲面,那是東吳的歷史沉澱;菊花清幽,那是陶淵明的釋懷;泥土氣息氤氳,你能看到毛澤東指點江山,紅軍越過艱難……所有的浮躁都在歷史人物睿智的思想、大氣的志向中灰飛煙滅;在那歷史的末端,只留一份清醒,一份理智。

  你還會浮躁嗎?在無處不有的寧靜里。世界可以隨着心的浮躁而浮躁,心的平靜而平靜。

  為什麼不在雨夜中捧一壺清茶?那裡,你體會到的,不止是純凈。

您正在瀏覽: 心情的浮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情的浮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