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歲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除夕之夜,每個孩子都能得到“壓歲錢”,“壓歲錢”還有一個有趣的來歷呢!傳說中,有個叫“祟”的小妖,每年三十夜它會摸睡熟的孩子的頭,孩子就會變傻。又一年的三十夜,“祟”如約的來了。有戶人家孩子睡覺時把紅紙裹着的“壓勝錢”放在枕邊,當“祟”正靠近他時,紅紙突然發出一道亮光,“祟”驚慌失措的逃跑。因此大家叫它為壓祟錢,“歲”和“祟”發音相同,叫壓歲錢。

  這麼“有趣”的壓歲錢該怎麼合理的開支呢?況切我們每人每年都能得到上千的壓歲錢,有人說,存起來備用,有人說,壓歲錢還不如買糖果……但有人卻說,我如果有200元,我會存入100元,剩下的用70元給家人買禮物,30元用來買自己需用品。就能把區區200元滿足了新年的要求。何況我們人人都有幾百、幾千元。 

  每年一拿到壓歲錢,家人都會帶我到其他城市去,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拿上一、二百元為媽媽買禮物,回來后,我就把剩下的錢放入小豬樣的存錢罐裡面,用來交學費、買有意義的東西。看着小豬的空肚子越來越“脹”,也就代表我一天天長大,已 經備有理財的能力,必須合理開支它。 

  每一個紅包都帶着長輩的一份祝願與希望,無論它是多是少。傳說中為什麼它會發光嚇跑了“祟”,也許就因為大人的的希望象個神一樣護着你。你把錢花在不該買的東西上,它會無聲的責備你。當你用一分錢積下德,它又會無聲的讚揚你、鼓勵你,別看它只是一個用紅紙包着錢的東西,可它卻是一個無聲的老師,當你每花一分錢時,就一定要想着那用勞動得來的壓歲錢,值不值得去換它。才能對得起大人對你的這份祝願、希望。  

  壓勝錢——壓祟錢——壓歲錢,這代代相傳的壓歲錢,就已包蘊着大人很大的希望了!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