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壓歲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壓歲錢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逢年末年初,我的心情總是萬分的激動,心中會浮現出一個大膽而不可思議的消費計劃。沒錯,在這段時間我會獲得一筆不少的“收入”——壓歲錢。

  記得小時候,每當過年,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姑姑嬸嬸公公婆婆舅舅等數不清的親戚就會相繼涌到我們家拜年。我也會不管認識不認識,總會毫不客氣地按照父母教的喊出“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可是親戚一走,總會有一隻大手以千千萬萬的理由將我的紅包“殘忍”地奪去,那上面可是還殘留着親戚們和我自己手掌的餘溫納!

  儘管如此,但是每當新學期來臨,我的書桌床頭總會多出一些嶄新的文具,原來,父母是將我的壓歲錢用於優化我的學習環境,糾正我的學習習慣,在他們的努力下,我的學習成績也緩慢地向上提升了。

  上了初中,我的作業越來越多了,父母也絞盡腦汁的幫我定製各種補習班,可我卻全然不顧自己的成績,沉迷於各種遊戲與動漫。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轉眼間已到了新年,但是拿到的壓歲錢總會被我快速地塞入自己的錢包里,納入自己的存款中,絲毫不考慮身後已漸漸老去的父母。新學期又來了,依舊是那嶄新的文具……

  我突然恍然大悟,茅塞頓開!父母其實是希望我能夠更加用心的學習,這些壓歲錢不正是他們用真情換來的嗎?父母將這些壓歲錢拿去,不就是為了我好嗎?

  今年的壓歲錢我如數的全部交給了父母,讓他們幫我打入存摺,用於換來更好的生活,用於拓展我的視野……

  雖然今年的壓歲錢沒有讓我得以揮霍,但卻成為了我日常生活的支柱,更加發揮了它的作用……

  上海市鞍山實驗中學初一:高辰良

您正在瀏覽: 壓歲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