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跨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跨越 

  作者:洪佳婧 

  無用的淚水悄然隱去,我試着跨越挫折。 

  ——題記 

  輕輕倚着冰冷的牆壁,石牆傳來陣陣寒意。我靜坐着,淚水悄然滴落。平日里普通的家門,此刻卻化作一道石牆,重重地壓在我心上。鑰匙插進鎖孔,卻遲遲不敢轉動。我是在害怕吧,害怕那羞人的成績會換來母親冰冷的責罵和失望的眼神。抬頭,轉向窗外,墨一般的天空。夜,寂靜;我,茫然。 

  想了又想,還是打開了房門,客廳一片黑暗。我躺到地板上,聽見廚房傳來“咚咚”的聲音,便站起身,走了過去。 

  發現母親正在砍殺一隻母鱟,刀面上的母鱟早已奄奄一息,彷彿下一秒就要死去。而鐵籠里的公鱟眼神里溢滿了悲涼,他奮力地嘶吼着,卻始終無能為力。我看到這裡,本打算離開,母親卻用眼神制止了我。 

  母親再次將鐵籠打開,將公鱟取出。不料,剛才還沉浸在悲傷中的它,卻像是發了狂似的,不停擺動着劍尾,恨不得將所有傷害它摯愛的人活活刺死。我想,無情的鐵籠並沒有阻擋它們的距離,反而將它們的靈魂緊緊地拉近了。 

  接着,母親用筷子一下捅穿了它的心臟,它緊的一收縮,藍色的血液飛濺。我本以為它死了,沒想到,它卻再次站了起來,繼續拼搏,渴望獲得自由。母親繼續用剪刀一點一點地講鱟的手腳剪斷。直到,只剩下一對足翼,然而,鱟卻始終不肯放棄,用它僅有的足翼與劍尾努力着,直到生命之火燃盡的那一瞬間。即使只剩下一口氣,它也不會就這樣帶着放棄的遺憾死去,始終心懷希望。 

  看着這一切,我震驚了。震驚於它生命里的那股頑強,震驚於它面對挫折時的永不放棄。雖然,最終它並沒有逃離命運,但他並沒有留下遺憾,那種叫做放棄的遺憾。 

  剎那間,我的天空似乎亮起來,黑暗漸漸隱去,微笑浮現在天邊。那一刻,我讀懂了生命,學會了永不放棄,微笑面對坎坷。 

  它不平凡,因為它在生命垂危之際,依舊抱有希望,不願放棄;但是,其實它也很平凡,因為和它一樣頑強的生命有太多太多。然而,我在它身上,卻看到了一種獨一無二的面對挫折時頑強與希望。 

  無用的淚水悄然隱去,我已經跨越挫折,學會勇敢地面對。

您正在瀏覽: 跨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