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這首歌常常在我們耳邊回蕩。雷鋒只活了不到二十五歲,而他這二十多歲,不是沒有意義的,他給了無限的人民溫暖、方便、幫助、笑容,所以,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但是,同學們,你們到底有沒有學習雷鋒呢?

  要成為雷鋒,有人都覺得很容易,不就是捐點錢給災區、少花錢、義務勞動、勤儉節約嗎?對,這些是學習雷鋒,雷鋒做的每一件好事看起來都是小事,都很容易,但雷鋒的偉大在於他堅持不懈地做好事,所以毛主席說過“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事,不做壞事。”

  雷鋒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為人民服務,連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都為雷鋒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所以也有人說,做好事太難了,我身邊也沒什麼好事可做。其實,你一個小舉動就能是學習雷鋒,比如:為班級掃掃地、撿撿垃圾,為社區植樹,捐一兩塊給班上經濟困難的同學,為學習困難的同學輔導,不亂花錢、勤儉節約……非常多的事,又容易,怎麼會沒好事做呢?

  我們小學生,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報效祖國,為祖國的科學獻出一點力量。這樣,也是學習雷鋒好榜樣。

  同學們,我們不要因為一件好事太小而不願意去做,而是要養成遵守紀律,隨時做好事的習慣,這樣,我們的地面上就不會有垃圾,馬路上就井然有序,我們就能生活在一個文明的環境中了。

  四年級:hcf0526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