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夢停留的地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夢停留的地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誰是上帝的寵兒? 

  記得,以前我很喜歡問你,誰是上帝的寵兒。你總是回答,你就是。 

  時至今日,我還記說這句話時你的一臉溫柔,可是,如今,你哪去了? 

  ——前言 

  你我比年大3歲,所以,我總是習慣性地去依賴你,什麼事都指意你。你說什麼,我就做什麼。當時,在我心裡,你的話就是一切,你的話絕對是對的。 

  對於我的依賴,你也許早也已經習慣了。習慣在我做作業的時候輔導我;習慣在我睡前幫我蓋好被子;習慣每天早上跑3條街去買我喜歡喝的粥;習慣在我被人欺負的時候幫我出頭;習慣了幫我做一切一切...... 

  那時候,我甚至還很白痴地說過——如果你是男得那多好,我長大就嫁你了。 

  對於這一切一切,你給我的回答總是一成不變地拍我的頭。 

  這種感覺,是叫幸福么? 

  如果是,那我多久沒嘗過幸福的滋味了呢? 

  那次你去旅行,臨走前,你拍我的頭,對我說——你要乖乖的,等我回來,我送給你雪山上最珍貴的雪蓮花,這種花只有你這種上帝的寵兒,才有資格得到。那時候的我高興得一整天都笑嘻嘻得。 

  可是,我的雪蓮花呢? 

  你走後,我漸漸地,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每天晚上,我不再需要別人幫我輔導作業;睡覺前,會自己蓋好被子;早上不再喜歡喝粥;被別人欺負,我學會了忍受...... 

  慢慢地,你從我得生命中漸漸退位。 

  可是,以前你佔得那個位置,一直空着。 

  因為,沒有人可以更好地代替你。 

  今年冬天,我第一次單獨出行。身上沒帶幾樣東西,衣服、錢、還有,一張照片——這是我們得最後一張合影。 

  我得目的地,是那個你夢想永遠停留的地方。我想去看看,你曾經說要給我的雪蓮花。 

  可是,當那片大雪轟隆隆地向我奔來的時候,我想,恐怕我這輩子是看不到了。 

  我們的夢想,最終,還是停留在了那一片白茫茫的地方。 

  那裡,有白花花的雪,和那素未謀面的雪蓮花。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夢停留的地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夢停留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