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頑強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翻書時,不經意間看到了一隻小螞蟻,它正急速地爬着。頓時,我對它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把手掌伸向它,它沒用多大力就爬了上來。也許是由於這隻小螞蟻年輕氣旺,爬到我的手心上后就不斷的到處亂跑,似乎正在尋找逃出去的出口。我不禁對它有些厭煩了,便用對它來說如同柱子般的食指,將它按了下去。

  就在我鬆開食指的一剎那,小螞蟻如同離弦的箭般沖了出來,似乎毫髮無傷。我笑道:這就是文章里常說的生命力頑強吧。不過它越是頑強,我越是來勁!於是,我第2次向它伸出魔爪:我將食指緊緊的按住它,並且越按越緊,直到手心裡感到一陣陣酸痛才停手。

  我慢慢的將手指鬆開,沒想到它竟然又跑了出來!但它似乎是負了傷,速度與上次相比明顯減慢了不少。我把手湊到了眼前,原來剛剛的積壓把它的兩條腿弄短了,它此時正在痛苦的掙扎。看着痛苦的螞蟻,我有點余心不忍。長痛不如短痛,為了讓螞蟻不再痛苦,我再一次將手指按向了它。我用大拇指在手上來回摩擦,希望一次就將它送到極樂。可當我再次把手指鬆開時,我驚呆了。

  只見小螞蟻先是搖了搖頭上的兩個觸角,正當它要爬起來的時候,卻發現,無論它怎麼用力,身體也只是微微的顫動--剛剛的積壓把它的腿幾乎都壓短了,只有一條似乎還能用,但也是傷痕纍纍。不過,它仍是不甘心的向前爬着,或許它是想早些回家,不讓老婆孩子擔心;或許是它年邁的父母為它做好了飯菜,正等着它回去吃;或許……不知不覺中,我的眼睛濕潤了。

  最後,它在我的掌心了抖了抖,倒下了,之後就再也沒有起來……它此時看起來是多麼的神聖,多麼的莊嚴……我對着死去的螞蟻,緩緩舉起了右手……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