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湖水的包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水的包容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次的泛舟,盪起了一片記憶的漣漪。

  “你,你——”我指着妹妹,怒火湧上了心頭,她竟然把我最喜愛的書撕了。看着那在一旁,孤零零躺着的不成樣的碎紙。一片片,是那樣地觸目驚心!而她卻仍舊意猶未竟,肆無忌憚地在我的作業上亂塗亂畫。我衝上去,死死地抓住那隻如同惡魔般的小手,根本沒有顧及到疼痛已經使妹妹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

  “你,你,幹嗎在我的書上亂畫,還撕!”我近乎吼狀對着妹妹。

  “我……我……”妹妹顯然被我嚇到了,她的嘴唇咬得緊緊的,怔怔地看着我,我並沒理會。火山終究還是爆發了!我一巴掌甩了過去。“啪”的一聲,緊跟着,妹妹的洪水便開始泛濫了。

  “哇——”她哭着,而且越來越響。我的怒火併沒有平息下來,剛想……一聲怒吼從天而降:

  “震成!你在幹嗎?”

  “我——她——”

  “別找借口,你欺負妹妹就是不對!”

  “什麼,為什麼,憑什麼又是我不對!”我一跺腳,跑了出去。

  夜,冷冷的,一輪彎月在雲霧中藏匿着,我坐在公園的湖旁,心中還是憤憤不平。想起兒時,父親把我捧在手心裡,從未大聲呵斥過我。自從有了妹妹,我總覺得父親離我越來越遠了。忽然,傳來一陣腳步聲。“不會是爸爸吧?難道他要訓我?”那人拍了拍我的肩,叫我去划船——果然是父親。

  月,在雲霧后躲來躲去,船兒在湖上左右搖擺,而我的心也隨着那船兒起起伏伏,搖曳不定。我低着頭,“爸,怎麼還不罵啊?”我偷偷瞟了一眼。他正在抽煙,似乎很享受。陶醉之餘,他把目光投向了我。那雙小眼,竟那麼矍鑠有神。默默地注視着我,我趕忙低下了頭。

  “兒子,你已經六年級了吧?”

  “嗯……”

  “在家中,你最讓爸省心!”他又抽了口煙

  “可是,她把我的書……”還沒說完,父親把目光投向湖面,指着湖水:

  “你看,這水能倒映一切,又能包容萬物,還能寬容我們在它身上划行。你瞧!它有說什麼嗎?……

  順着他的手勢,我放眼望去——只見遠處湖面上波光粼粼,在和風愛撫下,漾起層層?紋。時而有鳥雀親吻它的臉龐,它熱切地奉送甘露;時而有魚兒躍出它的懷抱,它溫柔地呼喚着。

  月又悄悄鑽了出來,此時的光芒竟是那樣的耀眼,直逼視我的心靈。

  父親的話,淬鍊了我這顆幼稚的心。這是一隻心靈蝴蝶的蛻變。此時,我的心中早已蘊藏了一壇千年釀,它封存在我的內心深處。我相信,隨着時間的流逝,它不會蒸發,而是越釀越香……

您正在瀏覽: 湖水的包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水的包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