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泓湖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泓湖水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泓湖水 標籤:湖水作文

秋風蕭瑟,偶爾天空中飄來幾朵羞澀的白雲。靜謐的湖水便像一塊光亮的鏡子,把雲朵的倒影映得清清楚楚。幾隻小鳥覓食飛過時,也不住減緩速度去欣賞湖中的美景。 

  他,天之驕子-屈原。 

  負手立於湖畔旁,身穿一件和諧的灰白色長袍,那高盤的白髮已被一條金黃色的頭緞纏住,滄桑中又略顯幾分貴氣,深邃的雙目直射於那絕美的湖畔。只是他那雙眸中充滿的不是歡喜,而是悲傷。竟讓人不由覺得感慨萬分。 

  忽然,他屈膝而跪,抬起那沒有一絲波動的臉頰,雙手高舉於頭,仰天大笑。驚得那覓食的小鳥也不敢再多停留。半響,之間他的臉頰竟活生生地多出了兩行熱淚,由“喜”轉悲。猛地低下頭,猛泣不休,但那高舉的雙手也是不肯降下半分。良久,他才緩緩降下雙手,慢慢地摸索着身邊的書簡。口中不停地嚷嚷而道:《離騷》,《桔頌》,《天問》,你們這些無用的死物,不能救國,留下又有合用?說完便把這些書簡統統扔到了湖中,頓時驚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許久,這些細小的東西照理應不會引起多大的波動,但此時那經典著作卻在那闊大的湖畔驚起一波接着一波的漣漪,彷彿永不停息。岸邊的那人,注視着這一切的發生在眼前的異象,也是木若呆鳥,一句話也不曾說出口,原來已停的兩行熱淚又悄悄地重新出現在臉頰上。 

  夕陽的陽光緩緩而至,把他那瘦小的身軀拖出了幾米長的影子,淡黃的陽光給他蒙上了一層滄桑無力的感覺,似乎是正在捉弄着他。他雙目似閉半睜,無神的雙球沒有一點氣息,口開半分,雙手自然而垂。縱使那貴氣的頭緞也不能將他現今頹棄的氣息掩蓋半分。 

  鳥鳴悅耳,一把將他驚醒,只見他無力的站立起來。挪步半分,然後駐立半響,接着才有挪步半分,也是駐立半響……原來瞬間即到的岸頭,他竟走了整整三個時辰。但是又有誰知,他這一段路里充滿了多大的悲傷,多大的絕望? 

  終於,他望着離自己腳尖不到一分的湖水時,挺直了要干,緩緩地墜向了這深冷的湖水。令人詫異的是,那湖水竟沒驚起一絲漣漪,一切都彷彿不曾存在過。 

  這湖水,靜謐異常,但內在卻又像屈原內心的那團烈火,日月可鑒。 

  湖水,屈原也。

您正在瀏覽: 一泓湖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泓湖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