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力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力量 

  城關小學六(五)

  王湘鷺 

  今早起床后,拉開窗帘,到處是白茫茫一片。清明已過,下雪太稀奇了,我不由驚呼:“哇,下雪了!媽媽,快來看,下雪了!”看着窗外的樹,真正感悟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美妙。

  突然,我想起了院子里的兩棵櫻花樹。他們怎麼樣了? 

  這幾天,正值櫻花盛開,花兒團團簇簇,密密匝匝,絢爛美麗至極。從遠處望去,像是一團團粉色的雲縈繞在樹枝間,每次經過,都讓我駐足痴迷,不忍離去。突如其來的春雪侵襲,他們經得起考驗嗎?想到這兒,我趕緊背起書包跑到樹下。眼前的情景,讓我驚呆了,心裡充滿了深深的惋惜。 

  整樹的櫻花被雪覆蓋,厚重的積雪隱約着淡淡的粉色。柔嫩的昂首的枝條不堪重負,無奈地垂向地面,樹全然沒了昨日的精神。我心想:這場雪來的可真是“及時”呀!櫻花本就嬌嫩,花期短得可憐,偏偏又遭逢春雪突襲,櫻花的美還沒有展示到極致,就不得不草草退場,多可惜啊!我嘆了口氣,搖了搖頭,上學去了。 

  中午放學回家,再看櫻花時,我不禁大吃一驚。雪花已經完全消融,樹枝重新挺立起來。那些雪覆蓋的花依然是精神抖擻,光彩照人。那些最高處的花兒,似乎開得更加旺盛,更加嬌艷,更加迷人。眼見櫻花樹再次呈現出一派勃勃生機,我欣慰的笑了。 

  看來,我的擔心是杞人憂天。這場雪並沒有給他們帶來傷害呀。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我要為櫻花吶喊:好偉大的生命力! 

  其實,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也會遭遇困難和挫折,面對這些嚴峻的考驗時,我們也應該不畏艱險,頑強進取,展示生命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