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考隨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考隨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在晚自習時進行了月考。考試題目都不是很難,我卻仍然考得不理想,還好怎麼也不會退出前百,卻難免有一絲鬱悶——再也達不到,曾經的高度。算來算去,總分大概在班上第八,或許還要低上兩三個名次。與之前比較起來,下降6個名次。在我大幅下降的同時,班上的同學已經起飛。得第一的那位,便是年級第一。這是史無前例的。不用說年級第一,就是年級前十,我們班以前也沒人進過。因此,班主任很高興,在課上點名表揚了某位同學。那場景,就像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得到皇上的賞賜一般。同時,班主任也不點名的批評了兩位下降很快的同學,(我認為他這是殺雞給猴看 )並提醒大家:這次考試一定給一些同學敲響了警鐘,引起他們瘋狂的反撲。其中,或許也包括我。 

  月考前的幾次考試,我都沒有考好。數學更是陷入了低谷,甚至跌到不及格邊緣。就像是坐過山車猛然衝下,又緩緩停下,再小心翼翼的攀升。這一過程,終於讓我明白其他人為什麼會害怕考試,也終於能體會他們的心情。可說來也奇怪,考場上任我抓破頭皮也做不出的“難題”,居然在考試后一看就會。這雖然與感冒有一定聯繫,但是還與平時知識掌握的不牢固分不開。若是平日什麼都會,又怎麼會在考場敗下陣來呢? 

  這讓我想起了“兩大神人”。 

  張某是5班的尖子生。他在本校簡直就是個神話。據說,張神人平時上課走神發獃,完全不理會老師在講台上“口水三千丈,粉筆似個長”,自己不是去會周公,就是在“浮雲中”飄來飄去。周末不去補課,去當游神,考試也不複習,每次考試卻總是年級第二,真是“世事滄桑,唯有他依然如舊”,從不坐上“第一”的寶座,卻也不曾後退一步。這就像一個魔咒。記得上學期,本班有一位羅神人,也學他,一樣飄。最後退步許多名,再也不敢去模仿張神人。正是由於張神人的“不可盜版性”,同學們對他的評價只有倆字:天才! 

  如果說張某靠的是天賦,那麼李某完全靠的是汗水。

  李某也是5班的神人。他卻不像張某成天飄來飄去,逍遙自在。李神人上課聚精會神,從不敢走神發獃,與張神人有着截然相反的態度,周末還有各科任老師去他家補課。因此他從不敢亂玩一分鐘。就連晚自習放學,他也要一邊坐公交,一邊做數學題。記得上學期期末考試,他花了一個月時間來準備期末考試。這是我所做不到的。他的教科書,由於翻的次數太多,都像吹氣球一樣鼓了起來。雖然最後,他只取得了年級第十,但是那是他用汗水換來的。老師常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他付出巨大,自然碩果累累。“勤能補拙”是對他最好的詮釋。 

  不比李某的勤奮,沒有張某的天賦。自然,得不了他們的成績。 

  天賦,是人一生下來就由上蒼定下的東西,不可能改變。而勤奮卻完全是後天的努力。 

  如果我像李某一般勤奮努力,說不準下一次年級第一就是我。接下來便是瘋狂的反撲。

您正在瀏覽: 月考隨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考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