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游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游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五里牌收費站修建了一個“九龍休閑城”,爸爸帶着我和媽媽去那裡游泳,這也是我第一次游泳!興奮極了,恨不得馬上跳進游泳池!到了那裡,我換了泳褲,套上游泳圈,戴上游泳鏡,看了看水:哎呀!水真深啊!我害怕得向後退了幾步!爸爸鼓勵我: “套上游泳圈不會有危險,跳下去!”我堅決地說:“打死我也不游泳了!”在爸爸的再三勸說下,我生怕掉到水裡淹死,只好沿着跳水處扶手小心翼翼地探險般地下到游泳池中!下了水,我的手亂划,腳亂蹬,總是夠不到水底,但是,也確確實實不會沉下水,更不會有危險。爸爸要我一個人先試游一下,我用手在水面上不停地打水,腳不停地蹬水,濺起的水花老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雖然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還離原地很近!我看了看爸爸,他早已經遊了幾圈了,我驚奇地問: “爸爸,我看你怎麼游那麼遠啊?而我遊了這麼久也只遊了這麼點啊?”爸爸對我說:“那是你的游泳姿勢不對,游泳通常有4種:第一種是蛙泳,像青蛙一樣在水裡游泳;第二種是自由泳;第三種是仰泳;第四種是蝶泳。它們的姿勢各不相同。你看這些游泳愛好者的姿勢多標準啊!它們的姿勢各不相同!你先學會蛙泳的姿勢,再學更加難的動作!”說完,爸爸給我做示範:兩手往前伸直用力往兩邊划水,像船槳一樣從前往後划水,腳隨即往後蹬。我學着爸爸的樣,在游泳圈的幫助下,勉強地移動了幾米,但我覺得速度快了一些,心裡高興極了。就從這時候,我對游泳產生了興趣!

  自從上次學游泳之後,我都叫嚷着要爸爸帶我再去“九龍休閑城”學游泳,遊了幾次,爸爸說我只知道在水中玩,不用心去學,便再也沒有帶我去游泳了(去年夏天)。我呢?腦海中老是浮現出學游泳的姿勢和要領,也只好等到2009年了!

  盼啊盼!今年的夏天終於到來了!離縣城中心不遠新修了一個名叫“天沐山莊”的游泳館,我馬上叫爸爸帶我去那裡游泳。

  來到“天沐山莊”,游泳池裡的人數不勝數,我們到換衣間換了泳褲,開始學游泳!我看見有游泳愛好者的姿勢和我的不同,我問爸爸:“他游的是什麼泳啊?”爸爸告訴我:“他游的這種泳是‘自由泳’!”隨即,我也開始學“自由泳”,一隻手放前面,一隻手放後面,兩隻手成直線,五指閉攏,成三百六十度划水,過了一會兒,我發現:“蛙泳”需要的力氣大一些,“自由泳”需要的力氣小一些!利用了一下午的時間,我打下了“自由泳”的基礎,並且陸陸續續脫離了游泳圈!

  後來,由於爸爸上班很忙,所以,每次都是我單獨一個人坐車去游泳,每次我都單獨練習“自由泳”。剛學“自由泳”的時候,我只能游幾米,就沉到水底去了。通過了一段時間訓練后,我可以在水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了!說起這段時間訓練的苦,我真是不知道喝了多少次水!

  小學畢業了,我們班籃球隊隊員一起來“天沐山莊”游泳,相比而言:只有我和教練的游泳技術高一些,所以,游泳的過程中,其他的隊員都請教我們,我耐心地教他們,沒過多久,他們也一個個愛上了游泳了!我心裡真高興:呵呵,我居然當游泳教練了!

  游泳不僅可以鍛煉身體,還可以鍛煉意志力,更是一種救護本領!朋友們,你們也來學游泳吧!

您正在瀏覽: 學游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游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