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月12日  星期天  晴

  今天,我看見別人在騎車,心裡痒痒的,可自己沒有自行車,只能望而興嘆。

  突然,我靈機一動。對了,鄰居家門外不是有人讓她保管的車嗎,我去借一輛。我想完便衝上了樓,還好鄰居同意,只不過另一個同學也想騎,結果把好的一輛給騎走了,只剩下一輛破的。我百般無奈騎上車就往健身廣場去。到了那,那個同學笑笑說:“我和你來賽車,我讓着你,我這輛車好,可以換擋”。我十分生氣地說:“比就比,人不會敗給車子的”。幾秒鐘后,我們開賽了。一開始我就用上全部力氣,車好像飛一樣把對方甩得遠遠的。突然,我的腳好像踏空了,車子一下子慢了下來。一看,原來車鏈掉了。這下怎麼辦,我心裡默默着急,對方早已超過了我。

  我想:把它修好不就得了!我以前見過爸爸修車,大致方法已記下,就把這匹“死馬當作活馬醫”吧。不一會,鏈條裝上了。沒想到剛騎了一會,這車又“外甥打燈籠——造舊”。我只好硬着頭皮再修。這時,同學又故意來氣我:“哈哈!又破了吧,真是個老古董!”我很不服氣,把剛修好的自行車又推上了“戰場“。

  真是個“老古董,”瞧!還是破了。這次比前兩次更加嚴重,前幾次都是後面脫開,現在連前輪也乾脆“罷工不幹”了。這一下可難倒我了,因為前輪有蓋子,手很難伸進去。不一會,我的手上已經沾滿了機油。可這老天也存心和我作對,早不熱,晚不熱,偏偏現在熱了。太陽火辣辣的,我頭上的汗珠已有豌豆那麼大了。我的手不停地擺動着,一會把鏈條拿起來接上,一會又搖轉踏腳板而這鏈條也不給我面子,就是裝不上。此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只希望快點修好。

  經過前幾次的經歷,我開始靜下心來尋找秘訣。我先把鏈條的頭強壓在齒輪上,右手又把後端拿起,最後用下巴按踏板。終於,鏈條被我打敗了,乖乖地躺回到了齒輪上。我再看看自己,手上黑乎乎的全是機油,臉上也因用手擦汗而成了“包黑子”。那個同學居然在旁一邊笑我,一邊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修完車我很累,但我很開心,特別有種成就感,因為我成功的當了一回修理員。雖然“一波三折”很辛苦,但是我親身體驗了“陽光總在風雨後”的真正滋味。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