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五天的時間,像似流水,轉瞬即逝.在這短暫的五天內,我們七年級的同學進行了嚴格的軍事化訓練,雖然我們都很疲乏,但我們從中體驗了軍人的剛毅,獲得了人生的感悟。 

  清脆的哨聲吹響了,大家聚集在操場上,精神飽滿的迎接第一天的軍訓。 

短暫的軍訓開幕式完畢后,真正的“較量”開始了! 

  平時我們對站姿並不太在意,歪個頭,腿打彎,聳肩膀,對於我們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毛病。可是,在教官眼裡都是大錯誤,幾乎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都在站軍姿,教官總是不厭其煩地幫我們糾正,練到後來,我的腿都已經僵硬了。隨後,稍息;立正;向右看……這些“討厭”的口號總是頻頻在我們耳邊響起,好不容易挨過了一個上午,有的同學便在仰天長嘆,幻想着未來的四天該怎麼過呀! 

  以後的兩天依然如故,都是一些基本的動作,但每個動作我們都會練習很長時間,我們漸漸從對軍訓的好奇發展到對軍訓的“討厭”。終於,從老師那裡傳來了一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第三天去軍營!它猶如一根火柴,燃起了同學們心底深藏已久的蠟燭,我們高興!我們欣喜! 

  早上9:40整,我們終於出發了,雖然車開得很快,但我們仍在抱怨車速為何如此之“慢”。在長達一個小時的車程之後,我們終於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大連灣坦克基地。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清新的綠色和整潔的馬路,使人心頭豁然開朗。 

  下車后,同學們便迫不及待的沖向自己的寢室,本想好好躺在床上歇一歇,可連屁股還沒落地兒呢,軍官們便在走廊大喊一聲“集合”!嚇得我們立刻跳起來,排好隊,隨時“恭候”教官的到來,本以為教官是為了清點人數,可誰料到,居然是令我們出去參觀坦克。說實話,我對坦克的確挺喜歡,可在那時,我對坦克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了,對我們的寢室倒是“一見鍾情”。 

  終於把坦克參觀完了,我心想:這回該回寢室了吧?沒想到重磅炸彈還在後頭,是什麼?是軍訓!!我們被分在梧桐樹下進行練習,還要隨時抱着毛毛蟲掉落下來的危險。那天,我們學習了走正步,因為正步是第一次接觸到,所以教官讓我們擺姿勢擺了很長時間,教官還不停的在說“高度!高度!”要想把腿抬那麼高,還站那麼長時間,可想有多麼不容易呀!由於這次訓練之後,導致我的“戰友”們一聽到“高度”二字就直發暈。 

  “咕—咕—”這是什麼聲音?是有人的肚子在發出“信號”了,大家不約而同地看了看手錶,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現在已是北京時間12:05分了!訓練的時候聽教官說今天是12:40吃飯,天啊!還有35分鐘!這可怎麼熬呀?!同學們的腿在漸漸下沉,“高度!高度!”的喊聲已成為同學們耳畔的“催餓曲”了。 

  “5—4—3—2—1—!!!”時間到!向食堂進軍,沖啊!在我旁邊的那位同志已顧不上什麼排面了,抄起水瓶,兩眼直勾勾的盯着“堡壘”,邁着步伐,直奔“槍口”而去。如果百米競走的終點線設在食堂,她沒準能破世界紀錄。 

  午休時間是最寶貴的,大家紛紛跳上自己的床鋪,大話天南海北,沒有一個人願意在這個時候下地來一隻“華爾茲”,都恨不得都多躺一分鐘,也不願意浪費一秒鐘。 

  下午,依然是走正步,擺姿勢。同學們個個“哭天喊地”,但仍是照做不誤,頂多是乾打雷不下雨。傍晚5:20分,我們今天的軍訓就到此結束了。一坐下來,大家這才感到自己的腿有多疼,腰有多酸,似乎這兩條腿已不屬於自己了。 

  晚上9:30分,所有的寢室都熄燈了,大家並無一點睡意,大半夜的,玩起了接歌,怪哉!怪哉! 

  第二天,也不過如此,那個累,就沒法說了。即便在疲憊之餘也沒有忘記放鬆心情,晚上,我們學校舉行了一場聯歡會,動人的歌聲;幽默的課本劇;搞笑的相聲……這些精彩的節目令我們大飽眼福,為枯燥的軍訓生活帶來了一份喜悅。 

  最後一天,是展示我們的時候了。今天,我們要進行軍訓彙報表演。10;50分,校領導走上主席台,表演開始了!同學們都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給校領導,沒有平時偷懶耍滑的,更沒有竊竊私語的,個個精神抖擻,表現出一副不甘示弱的樣子。最終,我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為我們這五天的軍訓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通過這次軍訓,我知道了軍人是多麼的不容易,我們只訓練了五天,就叫苦叫累的,而軍人,則是天天在部隊中接受比這更嚴厲的訓練。更值得驕傲的是,我獲得了許多知識,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我懂得了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如果沒有教官嚴格的訓練,我們就不會取得優異的成績。這個道理也暗示了初中的學習生活只有肯付出才會有回報,這正如歌中所唱到的那樣: 

  陽光總在風雨後!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