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花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花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金陵古都,風景如畫,美不勝收;金陵古都,幅員遼闊,物產豐富。且不說歷史悠久的明孝陵,也不說令人如痴如醉的秦淮風光,單是那暢銷海外的雨花茶,就足已能體會出南京的味道。

  身為全國十大名茶之一的雨花茶,顧名思義,就是產於中華門外的雨花台,由此得名。

  雨花茶擁有着傳奇般的色彩。早在公元四世紀的東晉時代,陸羽的《茶經》中就記述了“廣陵耆老傳”的故事:晉元帝時,有個慈善的老婦人每天早晨都提着一壺茶沿街叫賣,南京人已有飲早茶的習俗,紛紛爭先恐後地買她那名為“雨花茶”的湯來喝。之後,老婦人把賣茶所得的錢全部分給孤苦貧窮的百姓,大家都很感激她。這個消息傳到了官吏的耳中,他勃然大怒,找出種種理由把老婦人抓起來,關入牢房。可是,就在第二天清晨,老婦人便消失得無影無蹤。這個傳說,給雨花茶披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生長在市郊的雨花茶在原料選擇和工藝操作上都有嚴格的要求。在穀雨前,采上嫩葉,經過焙茶手巧妙地殺青、揉捻、搓條、篩分、乾燥這五道工序后,雨花茶就基本成形了。

  雨花茶狀成圓,色成綠,條索緊直,鋒苗挺秀,稍加白毫,猶如松針般,永不倒下。

  如果說雨花茶的形態讓人愛不釋手的話,那麼,品嘗雨花茶更是人間難得一享受哇!茶葉充泡后,茸毛隱露,香高持久,清雅疏淡,滋味醇厚,回味甘甜,茶色碧綠而清澈,葉片由淺變深,使人回味無窮,清爽無比。

  雨花茶不僅“色香味形”俱佳,而且藥用價值和文化價值都很高。雨花茶可以治喘、去痰、除煩、止渴清神、消利食尿、工效非常多,爺爺每天都喝雨花茶,直到現在,身體還特別棒。在日本、東南亞一帶,人們將雨花茶當作珍貴的禮品贈送與親朋好友。可見,雨花茶不僅起到了保健的作用,還促進了人與人之間的情誼。

  雨花茶色香味美,一定很吸引你吧,那就趕快里來南京,熱情好客的南京人一定會為你焙上一壺爽口的雨花茶。

您正在瀏覽: 雨花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