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露長河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露長河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那天起,她又多了一份職務,隨之,一條漫長而曲折的大河也開始了他的生命•••••• 

  那一刻是她永遠也忘不了的,1996年1月17日上午11時許,她成為了一位母親,有了自己的孩子,這個孩子如長河般開始奔流。 

  這個女人是幸福的而又是不幸的,幸福的是她有一個完整的家,有一個值得她付出的孩子,不幸的是自從這個孩子出世后,病魔就再也沒有離開過她一步。 

  她深知這種病如同她的人生,是不確定的,因為得這種病的人沒有一個完全好的,也許她本可以埋怨孩子使她的美麗身材變了樣,但是她沒有,因為她知道她是一位母親,她應該承擔這一切,她是一名堅強的女人,她年輕時是多麼的美麗動人,可因為她的孩子她變得身體臃腫,面容也沒有了以前的白皙,她是個女人,她能不愛美嗎?可是她默默承受了這一切,因為她知道孩子的父親很忙,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再管家裡的事了,她的孩子從出世以來從沒見過他母親哭,可是他怎知道母親內心在流血,可笑容卻從沒有離開過她的面頰,她的孩子這條小河已從從前的細流,變成了磅礴的大江、大河,隨着年齡的增長她的孩子漸漸長大了. 

  回憶起兒子小時候的點點滴滴,很快,目光停留在一張照片上,上面是她和她的兒子在海邊,那是在她兒子上五年級時暑假去青島照的,她那天本沒有心情去看海,因為她那天並不舒服,可她不想掃了她心愛的兒子的興,所以強忍着病痛陪兒子一同吹海風,看海,可是她在兒子玩得正高興時,暈倒在海灘上,這時她的兒子從來沒有關心過母親的兒子,迅速找人幫忙,送母親去了醫院,說起來並不誇張,這是她兒子第一次關心她,但是就這一次,就讓她感覺自己辛苦付出這十幾年沒有白費,從那以後她兒子便開始越來越留心他的母親,每天放學回家以後,把自己能幹的家務活盡量幹了,學習上也從不讓母親擔心。這是自孩子出生以來讓她最欣慰的。可在他兒子看來,是多麼渺小,他很想多為母親做些什麼,可是兒子沒有母親心細,母親總能抓住兒子的心,可兒子卻總猜不透母親的 心思,終於有一天她的兒子向母親道出了心中的困惑。從母親口中得知的事情都是經過母親修改過的,雖然這樣,她的兒子已經感覺很對不起母親了,從這以後兒子學習更努力了,而且在繁重的學習生活中也不忘幫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這已經使他母親很開心了。 

  兒子知道母親為他付出的一切他一輩子也還不完,他如一條漫長而曲折的長河,而母親如雨露滋潤着這條年輕的河,兒子無論多麼想關心母親卻總是被母親關愛。她是一個女人,少不了嘮叨,她的兒子是一個漸漸長大的小男人,就因為如此,他們第一次爭吵起來,這次爭吵后,兒子哭了,母親也哭了,可是還跟以前一樣,兒子哭了,母親知道,而母親哭了兒子卻不知道,母親也不想讓兒子知道,她想讓兒子學會堅強,就算她哭的多麼傷心都沒有一個人知道,她仍會像以前一樣,笑容依舊在臉上,只是多了幾條皺紋、一絲滄桑,兒子也發現母親老了,的的確確的老了,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交託到父親一個人手裡,母親因此很過意不去,畢竟那麼多年都是父親在外辛苦的奔波,母親雖然老了,仍像年輕時閑不住,總在我與父親不在時,為家裡做些什麼。 

  是的,其實兒子和父親心裡都很過意不去,每天早晨兒子去上學,父親去上班,只留母親一人在家中,人是群居動物,孤獨一會兒就不行,母親雖然有不少朋友,但是他們平時也要為自己家操心,母親每天在家中的孤單,真是難以形容,父親天天說:“我快要退休了,等我退休了,我馬上就天天跟你在一塊兒!”然而兒子的路還很長,他只走了不到人生的1/5,母親不可能永遠陪着他,也不可能永遠關心着他,母親就因為這一點,從小培養他的堅強,兒子是夠堅強,可是親情面前有誰能不為之動顏呢?母親的病雖然已經得到了控制,可是並不意味着不會再複發了,母親擔心孩子,孩子擔心母親,正如雨露滋潤河流,河流回報雨露,母戀子,子戀母。 

  兒子自從知道母親為他的付出以後,就一直如一條長河一樣川流不息,兒子是年輕的強壯的迎接他的還有很多,在母親的關愛與鍛煉下他練就了一雙理想的翅膀,母親看到了現在的兒子雖然不會讚揚兒子,但是她也放心了,兒子出世時的一切擔心也消失了,她現在只用看着她兒子接下來的一步步成長,兒子以後人生的河流上會有更多的雨露滋潤,可是長河不再依靠雨露的施恩,而是以自身的蓬勃不息來面對人生的一個又一個挑戰! 

  現在我可以自豪的告訴你我就是那個兒子,而母親就是那關心我鍛煉我培養我的無私的母親! 

  母親,您是雨露,我是長河,雨露毫不保留的將自己奉獻給長河,長河心中永遠銘記着雨露!

您正在瀏覽: 雨露長河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露長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