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泡杯菊花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泡杯菊花茶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泡杯菊花茶

溫嶺市澤國小學  郭鍾嬋

   作文課,老師帶着我們一起來泡菊花茶,讓我們上了一節生動有趣的課。

   我拿着干菊花仔細地端詳着,干菊花非常的小,它花瓣的顏色是黃色的,,花托是綠綠的,周圍有點枯黃。干菊花的花瓣那可是數不勝數,怎麼數也數不清楚,一片挨着一片,你擠我碰。摘下一片花瓣,細細的,長長的,花瓣和成了一體,看樣子它們早已失去了水分、光澤。聞了一聞,一股葯的味道撲鼻而來,帶着清涼流進了鼻腔,讓你忍不住打噴嚏。

   我把幾朵干菊花放進了杯子里。菊花在杯子里彷彿睡覺,有仰着的、有托着下巴的、有側着睡的……等待着開水的來臨,等待再一次的鮮花怒放。

   當我把開水倒了進去,菊花在水中翻騰着,像是蘇醒了,長上了一雙翅膀,很快地飛到了水面上,跳着那優美的舞蹈。

   過了一會兒,菊花慢慢地舒展開來了,像是張開了笑臉,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又過了一會兒,菊花顏色變淡了,水也慢慢地變黃了,現在已經變成淡黃色的水了。

   聞一聞,清香入鼻,讓人感到無比的清爽;品一品,又香又甜,回味無窮。這時候,我彷彿看到秋天的公園,那裡開出了一盆盆的菊花,這香味吸引了成群的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

   聽老師講菊花茶的藥用價值非常高,具有祛火、祛暑、清肝明目和理氣,主治感冒風熱、頭痛病等,對眩昏、耳鳴有防治作用.它的作用真多啊!

   

   

您正在瀏覽: 泡杯菊花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泡杯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