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躲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躲雨 標籤:躲雨作文

  六月的雨總是格外的多,也格外的另人感到意外,剛才還太陽高照,這會兒已然是大雨傾盆。雨滴如豆粒般大,霹靂啪啦,落在房頂上地面上。路上的行人已然是很稀少了,林可兒又忘記帶傘了。雨太大了,可兒只能在車站等雨停。

  可兒呆望着天空的雨,不知何時雨才會停。她買了四五根棒棒糖,突然發現躲雨的人寥寥無幾,有一個和她年齡差不多的男孩在車站。那男孩穿的很破舊,頭髮顯得略長和可兒站在一起極不和諧。可兒拿出一根棒棒糖遞給他,說:“嗨,你好,我叫林可兒,雨下的好大,我們做個朋友吧?“男孩接過棒棒糖隨口說了聲:“謝謝,”然後又補充道:“我叫小頡。”在這寂寞的雨中,可兒很想和人聊天,可小頡卻很少理她,她便沉默了。

  過了一會兒,小頡將手輕輕的伸到可兒的包里,拿出可兒漂亮的錢包,不料,正好被可兒看見。小頡的臉通紅,說不出話來。可兒卻說了一句:“謝謝你替我揀起我的錢包。等雨停了,我請你吃東西。”小頡低下頭,輕聲的說:“你還有錢嗎?可不可以借我一些,我……我有急用。”可兒拿出錢遞給小頡,笑着說:“當然可以啦”

  幾天之後,又是一個雨天,又是在那個車站,可兒又碰見了小頡。小頡拿錢給可兒,可兒小心翼翼的接過錢。小頡說了一句:“你放心好了,這是我自己賺來的。”可兒會心一笑,遞給小頡一個棒棒糖。兩人聊了很長時間,雨仍一直下。突然,雨中出現一輛白色小汽車,是可兒的媽媽來接她了。

  可兒回到家后,媽媽拿出一張報紙給可兒看。可兒還每看完,就起身對媽媽說:“媽媽,小頡他不是壞孩子,他是我的朋友。”媽媽生氣的說“你怎麼知道他不是騙你的,一看他樣子就知道不是什麼好東西,哼。”母女倆爭吵了很長時間,最後,媽媽生氣的說:“如果你們再交往我就去警察局揭發他,讓你見不着他。”

  可兒真想不通大人為什麼要這樣,突然,可兒跑到車站找小頡,她找了很長時間,可卻找不找。只記得自己後來倒下了,醒來后,自己已經躺在醫院了。母親一直守侯在病床前。可卻一直沒見着小頡。

  一段時間后,可兒收到一封信,地址很模糊。打開一看是小頡,小頡在信中對她說:“可兒謝謝你和你媽媽,我現在很好,你要好好學習,夏天會經常下雨,要記得經常帶傘……”突然下起雨來,可兒又來到那個車站,靜靜的等候……

您正在瀏覽: 躲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