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躲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躲雨 標籤:躲雨作文

  我總會幻想,或許有一天我會被雨點載着飛翔。

  ??題記

  再也忍受不了父母無休止的嘮叨,終於在一陣大吵大鬧之後,我選擇了逃避。我猶如被欺凌的醜小鴨般狼狽地逃出了那個是非之地。

  我恍恍惚惚地走到河邊,看着倒映着灰色蒼穹的河水,迷茫地獃獃地站立。沉默,不知所措。忽然看到許多晶瑩的眼淚落入河水,激起圈圈漣漪,然後就不知到了哪裡。這才明白過來??下雨了??雨也在為我哭泣。

  從小到大,我都在父母的寵愛中長大,雖然生活中偶爾也會有一些小小的波折,但都是為這小家增加了一點點甜甜酸酸的滋味,反而使這小家變得更加溫馨。然而隨着長大的步伐越邁越大,學習負擔越來越重,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壞。常常莫名奇妙地與人爭吵,莫名其妙地暴躁。於是我開始變得孤獨,變得寂寞。而父母卻似乎一點也不關心這些,只是整天不停地嘮叨,嘮叨學習,嘮叨他們的望女成鳳之心。叛逆固執的性格讓我屢屢與他們爭吵,但我總認為這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地接受他們的愛,卻也理所當然地屢屢傷着他們的心。

  直到全身濕透,我才想起我該躲躲這冰冷的雨。三月的雨並不很大,只是不停淅淅瀝瀝,淅淅瀝瀝地下着。一陣風吹來,雨立即被吹得凌亂,猶如驚慌失措的小孩,猶如此時我的思緒。頭髮濕漉漉的無法被風吹亂,無法像電視里的主角一樣,難過的時候就要讓頭髮自由地翻飛,好顯示自己內心的空虛、無力與蒼白。我四處尋找避雨的地方,終於找到了一個小小的涼亭,落魄地躲進去,冷的發抖,雙臂抱緊。仿若一個無助悲哀的棄兒。

  我真的是棄兒嗎?不。我是爸媽的驕傲,是他們逢人就誇的優秀女兒。媽媽曾說,我是她的全部天下。是的,我是她們的全部天下。儘管我打碎了昂貴的花瓶,他們也不對我動拳腳;儘管我成績一直下降,他們也只是樂觀地鼓勵我;儘管我說了頂撞的話,他們仍然包

  容我原諒我。是的,我並非棄兒。

  冷風再次吹來,夾雜着冰冷的雨,雨滴撥動記憶的琴弦,琴聲打動了塵封的回憶,回憶像斷了線的風箏一樣浮在記憶的上空,讓我看不清它的面容,卻不得不記起??我和爸媽外出遊玩時快樂的笑;一起照全家福時幸福的臉;還有在電視機前看春晚時那份暖暖的美好。突然間,我很想回家,有一種想見到爸媽的衝動。望着這雨漸漸變小,我用手抓抓頭髮,毫不猶豫地走進雨簾。雨打在我身上,融進我的血脈,只是不再感到寒冷,反而在心裡的某個角落再次找回了一份失去已久的溫暖。

  我仰頭望天,睜開沉迷的雙眼。天空已經由蒼白灰暗變成了晴朗的藍色。太陽初升,烏雲將逝。我倏然發現,原來不是雨奔向我,而是我太靠近仇恨頑固的雲,因而幻化成了悲哀的雨。

  我想以後在我的世界再不會有什麼悲哀的雨,我也再不用躲避。

  遠處的樓宇漸漸清晰,回到家,又被老媽一陣數落,我微笑,全數接受,只把它當成幸福鎖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躲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