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躲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躲雨 標籤:躲雨作文

  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相象,她們的心始終一樣。

  ——惠特曼

  “六月的天,娃娃的臉——說變就變”早晨出門是還艷陽高照,結果中午放學時外面已是大雨傾盆了。大部分人都沒料到天公會如此捉弄人,於是只能“徒手”與這不速之客搏鬥了。

  街道兩旁的小店屋檐下早已擠滿了人,我抱着書包一個勁的往前跑,兩隻眼透過雨簾不斷的搜索着可以躲雨的地方。終於,在路邊發現一塊無人佔領的寶地,我三步並做兩步的竄過去,雨水沿着屋檐滴下來,打在早已濕透的校服上,真冷啊。我不禁打了個寒戰。

  寒冷,孤寂,包圍着我,多想在找個做伴的,我便透過模糊的鏡片東張西望起來。一個女人的身影闖入我的視線:只穿一件背心,衣服搭在懷裡報着的一些東西上。小心翼翼的往我這邊走來,因為低着頭,我沒看清她的臉,只看到被雨水打濕的一頭長發。“什麼寶貝東西?那麼貴重?還托下衣服蒙住?”我心裡嘀咕着。

  終於那個女人來到我旁邊,一股寒氣也跟着過來了。我下意識的往裡躲了躲,她善意的笑了笑,她笑的真好看,就想媽媽。接下來她的動作是趕快把有點濕意的報在懷裡的外衣掀開。哇!一個小傢伙正在沖我笑呢!他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樑,小嘴還不停的吮着,好得意的神情。再看他的身上,一點也沒濕。阿姨用她特有的笑看着這個小寶貝,她還是只穿着背心,她說,怕穿上濕外衣把孩子也沾濕了。

  此時,我的眼睛已模糊的什麼也看不清了。

  六月的雨來得猛,去的快。一會雨就停了,太陽重新露出他的笑臉,我跟阿姨說了聲“再見”便衝進陽光里——我想馬上看到我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躲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