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躲雨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躲雨記 標籤:雨記作文 躲雨作文

  “這個怪天氣,怎麼說下就下了!”隨着這句話落下的是那一個個碩大黃豆般的雨滴,使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我不得不鑽進街道小商店房檐下躲雨。一位縮倦在一個牆角的老人的舉動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這個昏暗的傍晚,老人看起來很凄然,牆角的一些被單和面前的一個缺了口的破碗里一些零零碎碎的錢,再就是他身旁的幾個袋子,除此之外再也沒有別的物品了。也許這也就是那位老人全部的家當了!望着他臉上的悲傷,失望,讓人感到心裡很不是滋味。

  這時,老人將那雙枯柴般的手伸向幾個十八,九歲的小夥子,渴望得到些許施捨。可是,有些有着冷酷無情面孔的人卻將老人的手摔向了一邊,老人感到很失望。一股冷氣向他襲來,並將蓋在身上的被單裹的更緊了。此時的場景使我目瞪口呆。那位老人依靠在牆邊,無人照管,難道他就不夠可憐嗎?為什麼那幾個人這樣對待他,都不願向老人伸出援手,這樣的行為是多麼的可恥?!難道我們看到這種情況“見死不救”嗎?那幾個青年難道就沒有做這樣事的義務嗎?不!他們擔心“耽擱”自己“重要”的事情而對遭難之人棄之不管!人們再這樣下去,每個人潛藏在內心的那份愛也就隨之而喪失了!吾欲問:世上沒有了愛會變的怎麼?人與人還能否和睦相處?

  那位老人縮的更緊了,我實在不忍,拿出了身上僅有的2元錢放進了那老人的懷裡??也算是盡了我的一點微薄之力吧!可是,我一個是遠遠不夠的,希望大家看了我的這篇文章后,也能受之啟發,能盡里而為,這樣既能向貧困的人解一時之急,也不違背我們的良心。

  也許有些人會說:“我家也不寬裕,怎麼幫助他們呢?”我可以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雖然我們的家都不寬鬆,但是!就算為他們放入五角錢,當他們飢餓時也能買個饅頭充饑啊!我想這個答覆不會讓你失望吧?我想,只要大家能夠互相真誠幫助,就會更加和睦!

  哦!雨停了,我該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躲雨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