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躲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躲雨 標籤:躲雨作文

  太陽像往常一樣緩緩地升起,應該是一個好天氣吧。望着窗外,看着太陽公公慢慢地向上爬着,心情大好——終於穿上了我纏着媽媽許久的粉紅色連衣裙了。

  打開家門,正要去學校。“佳,把雨傘拿上,天氣預報說今天有雨。”“怎麼會呢,沒看見有太陽嗎?”我不滿地說道,接着在媽媽沒有開始“理論”之前,把門一關逃之夭夭了。

  走在路上,看着天空哼着歌心想:媽媽也真是的,這麼好的天氣怎麼可能會下雨呢?是不是聽錯天氣預報了?……

  走進教室,看見好多同學拿着傘來了,不免愣了一下,但又看看太陽,便在心裡偷笑起來——怎麼與媽媽一個樣呢?

  可不料下午突然間天色暗了下來,接着又便下起了傾盆大雨。靠在桌上、心情隨着雨越下越大,而愈來愈低落。看着時間,離放學只有一會兒了,雨如果不停可怎麼辦啊?

  “叮呤呤……”那原本悅耳動聽的放學鈴聲響起了,可此刻它卻那樣令人討厭。

  同學們拿起雨傘、笑着與各自的夥伴走了。愚蠢的人啊,早上竟自以為很聰明不聽媽媽的話,還笑話同學。唉,看遭報應了吧。

  邊無心地做着作業、邊看着窗外。該怎麼辦呢?淋回家嗎?這可是我的新衣服啊,不可能!爸爸媽媽也要很晚才回家,也不可能來接我的,況且早上是我自己不要帶雨傘的。

  “佳,還不走啊?”轉過頭一看、原來是文啊。文是全班最受歡迎的女生,但我卻不喜歡她,反而有點討厭她,與她關係並不好。也許是女孩的忌妒心吧。

  “恩,我想再做會兒作業。”我才不讓她知道我沒帶雨傘,我可不想讓她來笑話我或同情我。

  “哦,那我先走了。”於是文走出了教室,馬上消失在了一片“花”傘中。

  ……

  躲在教室外走廊的屋檐下,盼着雨趕快小些。但馬上又驚訝地發現文竟然又回來了。

  “佳,你是沒帶雨傘吧?”

  被她說穿了的我,不好意思地低着頭:“恩。”

  “沒關係的,來躲我傘下吧!”

  我看着教室里是只有一些被老師留下來的同學,又看看雨是越下越猛的形勢,且已有些晚了,無奈便躲到文的傘下。

  我們走出校園,見靜正躲在一家店的鋪口,焦急地看着雨。靜好像也看到了我們,臉上繃緊的肌肉終於鬆動了些。

  “文,太好了,看到你們真好,我有救了。”看得出她們兩個的關係挺好的。

  “靜,你沒帶雨傘啊?”“是啊”

  “那來我傘下躲吧!”“好啊,謝謝了。”

  什麼,一把傘三個人?我不滿地撇撇嘴,可又有什麼辦法呢?

  “靜、你住什麼地方啊?”“銀河小區。”

  “那佳,你呢?”“陽光小區。”

  “那我先送靜回家,再送佳回家吧。”

  “文,你住哪兒?”我隨口問了一句。

  “甜美小區。”

  於是我們三個人一起撐着一把傘走着,但聊得很開心,我也不是那麼討厭文了,反倒覺得她很隨和,又善良。

  文把我送到了家門口時,我的衣服大部分已濕了,但看到文的衣服已全身濕透了。

  “佳,你回來了啊。”

  “恩,媽媽。”原來媽媽已經回來了啊,看來很晚了。

  “你早上不是沒帶傘嗎,怎麼回來的?我正想去接你呢。”

  “同學送我來的。”

  “那同學住哪兒啊?”“好像是甜美小區吧。”

  “呀,那可真苦了那孩子了,甜美小區與我們這兒可是反方向的。”

  正在整理着裝的我愣在了那裡。

  看向窗外,我彷彿看到了那個全身濕透向反方向跑着的文。突然我明白了一個以前怎麼也不明白的問題——文為什麼會這麼受到同學的歡迎?……

您正在瀏覽: 躲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