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躲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躲雨 標籤:躲雨作文

  今年的冬天不冷,雨水也很少。然而那天,上帝竟然破天荒地下起雨來。雨的來臨伴隨着一朵朵烏黑烏黑的雲,“轟”的一聲雷響,傾盆大雨鋪天蓋地而來,正在路上行走的我趕忙跑到路旁超市的屋檐下避雨。

  這時,街道上,出現了什麼,引起了我的注意。

  雨水帶走了街道昔日的繁華,這是,一位殘疾的男青年,正坐在輪椅上,艱難地前進着。雨水早已模糊了他的面孔,那雪白的襯衫早已被雨水打得濕透,那雙挽起的褲腿上沾滿了泥沙,褲腿間也浸透了雨水,左腿的褲管空溜溜的,顯得很可憐。本來瘦弱的身體在濕漉漉的衣服中,更顯得嶙峋不堪,與這磅礴的大雨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突然,輪椅被路上的石頭絆倒了,男青年連車帶人翻在地上,被泥沙沾了一身。只見他低下了頭,似乎在埋怨這可惡的天氣。但幾秒后,他開始吃力的爬起來,他把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在雙手,正準備把輪椅扶正。雨水順着他的胳膊,一直流向他的手臂,形成了兩道瀑布,他咬緊牙關,青筋裸露在蒼白的雙手之間,眼看輪椅的輪子就要着地了,僅僅差20度角,但他那嶙峋的身軀又怎麼敵得過着猛烈的大雨呢?輪椅又重新翻倒在地,那一刻,我似乎聽到了輪椅着地的沉重的響聲,這殘酷的響聲哪裡是叩響在堅硬的地上,分明是在碰撞我脆弱的心上!

  一個姑娘撐着傘快速走近男青年,但我卻看見他堅定地搖了搖頭,我知道,他將用行動告訴我原因。雨下得更大了,像一顆顆石頭,無情地捶打着大地。他又重新把雙手伸向了輪椅,從他的眼睛里,我看到了堅強。他又重新咬緊牙關,我看見了他的手指死死地拉住了輪椅,雨水打得他的手一片通紅,他使盡了全身的力氣,一架輪椅在他的手中成了千斤的重物。快了,很快了,輪椅終於奇迹般的站在了雨水中,這下我才鬆了一口氣。青年人也露出了自信的笑容。

  這兩次把輪椅扶起早已累得他氣喘吁吁,他正坐在地上任由那雨水劈打。雨始終沒有停止,似乎更加無情,這些千千萬萬的箭桿正從天下飛沖而來。但我知道他又開始另一個艱難的任務。只見他坐直了身體,似乎要把所有的力氣都集中在右腿上,但很難保持身體的平衡。他的雙手又伸向了輪椅,一、二、三,他居然奇迹般的站了起來,並成功地坐上了輪椅。這幾秒的動作對於我們來說簡直是太神奇了,寂靜的小路上響起了一陣陣的掌聲,男青年這次顯得更自信,他緩緩地推動着輪椅。我目送這位了不起的青年,直到他消失在雨中,明白了許多許多……

  摔倒了,再爬起,爬起來,步更堅,以生命起誓——我拒絕哭泣!

  失敗了,再努力,努力中要堅持,以生命起誓——我拒絕放棄!

  前進的道路從不平坦,總會有大大小小的困難擋住你前進的腳步,這是,千萬不可退縮,只有一直奮進,才能達到理想的彼岸。即使生活的天空常常陰雲密布,我相信,心中只要有一絲希望,並且付諸努力,穿過厚厚的雲層的必定是陽光燦爛的藍天!

  雨停了,這雨下的時間很短,但是給予我思考的卻是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躲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