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搬新房子了。爸爸媽媽忙得不亦樂乎,可我彷彿失落了什麼。今天,我又重新推開那扇我所熟悉的有些陳舊的門。門“吱吱”地開了,屋子裡只有一些破舊東西。我徘徊着,似乎要尋找什麼。在客房的一個角落,放着一把破舊的黑色尼龍傘。我走過去,端詳着它,實在太舊了,傘架子都散了。可就是這把尼龍傘,把我帶進了對往事的回憶。

  那天,我睜開睡眼,已快8點。我忙活了一陣,便匆匆奔向學校。好險!還差60秒!我開始做上課前的準備。突然,一陣寒風襲來,我不禁打個寒戰。向外望去,外面昏黑一片,雨兒開始嘩啦啦啦地下起來,愈來愈大,天地之間模糊一片。像往常一樣,我到眼鏡盆里去拿眼鏡。咦?怎麼不見了?我到處找都沒找到。哦,是昨天晚上把它放在茶几上,忘記放進眼鏡盒裡了。真糟糕,我坐在第四排,現在下雨,天色又暗,這下,黑板上的字看不清可怎麼辦?我想請假回去拿,又沒帶雨傘,真是急死人了。

  我正急着,忽然,模糊見雨中有一個人影,背有些駝,在風雨中蹣跚走着,右手撐着把黑傘,左手拿了一把傘,正向教室走來。我想,這一定是別人的家長。我媽媽上班,爸爸傷風了,不可能是他們。“唉,看來這節課只能靠聽了。”我無可奈何地自語道。“嗨,找你!”

  我扭頭望去,爸爸!我連忙走過去,只見爸爸身上已淋濕,手也凍紅了。爸爸把帶來的傘遞給我,又從口袋裡掏出眼鏡,用手絹擦了擦給我,笑着說:“毛毛糙糙的,急壞了吧?”說著,突然咳了起來,忙用手巾捂住。我擔心地望着他,見他的嘴角掛着點血絲。他看到我擔憂的眼光,很勉強地笑笑:“沒事,我走了。”他還在咳嗽,弓着腰,肩膀上下厲害地顫動着。花白的頭髮,蹣跚的步子,顯得那樣地蒼老。

  課間,同學們問我:“剛才那個人是你爺爺嗎?”

  我聽后,不由陷入沉思:爸爸每天都要被工作累得疲憊不堪,可他在生活上還要無微不至地關心我,使我能安心學習。我在檯燈下寫作業時,爸爸總會悄悄地沏一杯熱茶放在桌上;我着了涼,爸爸又會關切地叮囑我吃藥添衣;冬天我說腳冷,爸爸會給我上好熱水袋。他為我操心實在太多太多,無情歲月煎熬使縷縷白髮爬上他的鬢角。他--太累了,的確老了。想到這裡,他雨中的背影又清晰地映在眼前。

  望着這傘,我的眼睛被淚水模糊了……

  拿着傘,堅定地走出舊屋……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