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看着躺在床上滿面疲倦的父親,突然發現他的額頭早已無聲無息的多了幾條皺紋,這是不是證明父親已經老了。歲月總是這樣,在我們還沒有一點準備的情況下,悄悄地來,轉而又悄悄地離開。帶走了父親的青春,留下了一道一道的皺紋。我的父親在時光的沉澱下,老了。

  記得朱自清在《背影》中這樣描寫到他的父親“我看見他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着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每次讀到這裡,我也會聯想到我的父親。小的時候很羨慕別的小朋友可以和爸爸一起玩,可以騎在爸爸的背上。父親是一名軍人,一年只能回到家裡一兩次,所以“父親”這個詞對我來說總是一個陌生的感覺。我總是在想,我的父親會是一個怎樣的人,父親的背會不會是這個世界上最寬厚最溫暖的背。初中之後,父親從部隊專業回來。相處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父親是一個極其嚴肅的人,對我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我開始害怕他。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到了無法避免的叛逆期。媽媽說,我和父親的脾氣一模一樣。我和父親總是在爭吵,因為一點瑣事,因為父親對我的成績不滿意,因為我對他的思想不贊同,我們的關係一度變得很糟糕。可能所有的關係都需要一個磨合的階段,我和父親的關係也不例外。我和父親總是找不到調和關係的平衡點,誰對誰錯對我們來說並不重要。只是,父女終究是父女,我們抑制不住對彼此的愛。記得初二期末測試之後,我的成績沒有父親預期的好,父親對我又是一通說教,那一次應該是我們爭吵的最厲害了。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父親則是重重地關了門出去。臨近十點,聽見房門打開,我站在自己房門口聽客廳的動靜,原來父親出去喝酒喝醉了。我聽見他對媽媽說,她是我的女兒,我怎麼可能不愛她,都怪我自己,把對自己的期望都強加在她的身上…我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裡,我的心裡酸酸的,事後媽媽告訴我那是她第一次看見父親流淚。原來鋼打的父親也會哭,原來父親的愛這麼深沉。從那之後,我身上的刺好像被醋軟化了似的,不再去反駁父親,不再去傷害父親。

  父親總會在深夜才睡,就算他工作早早做完,也會陪着我完成作業。有的時候父親會趴在桌子上睡着,我總是不自主的摸摸他的額頭,當我摸到那一道一道的皺紋,我會害怕,怕父親有一天會離開我。時光啊時光,你能不能走慢點,不要再傷害我的父親。

您正在瀏覽: 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