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望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童年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現在成長了不少,懂事了很多。但你還記得有一樣東西叫:童年嗎?童年是無憂無慮的代名詞。那時我們隨心所欲,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還記得小時候的你嗎?不記得了對吧,也許錄音機還記得,打開它裡面傳出你奶聲奶氣的發音和稚嫩的語氣;也許錄像機還記得,打開它裡面播放着你那淘氣的動作和笨拙的舉動;也許母親還記得,問她,她會告訴你,你小時候有多麼可愛,多麼惹人喜歡……

  你走過小巷嗎?就是很多人家的房子連在一起的人走的空隙很小的那種路,你走過吧!你走的途中有沒有遇到小孩子,從他們身上你看到以前的自己呢?看到他們那傻傻的笑,充滿快樂元素的眼睛,淺淺的梨渦,粉撲撲的臉蛋,全身散發著童年的味道。把整個巷子渲染的五彩繽紛。看!那個小男孩在向他的小夥伴炫耀自己哥哥給他新買的玩具呢,你是否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也向小夥伴炫耀自己哥哥或姐姐給自己的好東西?好像自己的人都很厲害,讓小夥伴們都崇拜自己有一個這麼厲害的人。覺得很無聊對吧可這就是以前的你……

  瞧!那個小女孩在與自己的好朋友玩“打扮”的遊戲,把媽媽的化妝品拿來用隨便拿一大勺塗在自己臉上,然後用髮飾戴在自己頭上,有些漂亮髮飾還要與好朋友強或用剪刀、石頭、布決勝負。搶不到的就噘起小嘴,腮幫子鼓起來通紅通紅——她很生氣。但這種“生氣”很快就被好朋友們的喜悅給吞沒了她們又開心的在一起玩。如果你是個女孩子你是否也想起小時候自己也與好朋友一起“愛美”過,也為搶不到東西而氣憤呢!你會嘲笑她們對吧,可這就是以前的你……

  喲,前面又有一群小孩子,五個人排在一個人的後面,而一個人在外面抓那五個人。他們在什麼呢?喔他們在玩“老鷹抓小雞”。你會譏笑他們對吧,可這就是你以前的你……這幾個“小屁孩”玩的好開心,好像那一小塊地就是一片“樂園天地”而進入這個遊戲的資格就是孩童般的微笑。我們再也不可能進去了……

  我們是否忘記了小時候的笑容、聲音、習慣的動作、遊戲;我們是否忘記了童年時的純真、童真、幼稚、淘氣;我們是否忘記了我們……也許忘了吧!

  童年離我們近嗎?很近,只要你走走小巷轉轉頭看看那些小孩,童年就在你身邊。

  童年離我們遠嗎?很遠,我們長大了變的成熟了,不再是小孩子無法再回到童年。再也不會有孩童般的嘴角。

  其實童年不遠也不近。它就在原地絲毫未動,等你,回過頭來微笑着向它伸出手打招呼;等你,回過頭來用熱切的目光看着它;等你,回過頭來用安慰的口吻說:“我來看你了”……

  童年是有形的,為什麼?因為你能很清楚地看到它那純真的身影……

  童年是無形的,為什麼?因為你長大后都不會在意它的存在……

  童年在遠遠的凝視你,你有沒有回望過它。

  很可惜你頂多只能回味它,但你無法再把它帶回自己身邊,讓它環環圍繞着自己。

  可……

  當你越過青春的迷障,悄然回頭,你會看見小小的自己在和好朋友在炫耀姐姐新買的玩具,會看見和小女孩“臭美”,也會看見和小夥伴玩“老鷹抓小雞”。然後再輕輕感嘆一句:童年真好,可惜我再也回不去了。只能重新細細回味……

  四年級:請叫我小喵

您正在瀏覽: 回望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