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悠悠山谷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山谷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走進黑山谷,彷彿走進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寒色層林近,晴光浮曉嵐”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當車順着蜿蜒的山路直達流水淙淙的黑山谷時,我們全身的細胞都活躍起來,那被多少人追尋的世外桃源不正在眼前嗎?黑山谷——一條全長13公里,涵蓋五峽、七區、十二峰、三十六橋、七十二瀑、集山、水、泉、林、洞於一谷,融奇、險、俊、秀、幽於一體的神奇峽谷。在這裡,你可以盡情體味高山懸崖的驚心動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神龍瀑是黑山谷的一大景點,它源自於清澈的鯉魚河,在谷之高點飛流直下形成神龍潭,潭深十幾米,據說潭底還有吞人的陰河,真讓人毛骨悚然,同時又浮想聯翩。不!潭底應該是一條天河,天河中定然有衣衫飄飄的仙女,手持銀劍,面部蓋着一層神秘的黑紗,也許她為了不讓人發現,故意製造了這個謠言,也許她害怕再次重返天牢,流落人間,躲在了潭底。或者,潭底是一個無盡的深淵,深淵裡有一個可愛的小精靈,人一但掉入深淵,便會來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那裡有鮮花、有綠草、有昆蟲、有動物,到處都是自然的寫照,人,在這裡返璞歸真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幻想在我腦海里放映,我也在着詩情畫意的境界中飄飄然了。飛魚瀑落差上百里,瀉地有聲,濺起水花如珍珠落玉盤,你瞧,那夢幻瀑布如紗如線,如夢如煙。瀑布並排兩股,酷似女兒的相思淚。“夢紗出黑山,谷中女兒最相思,細雨攜陰雲,寂寞深谷鎖千秋”黑山谷也如此多情,讓人不得不生出憐愛與傷感。

  一路與流水做伴,和游魚做友,賞碧樹山花幽草,感覺如同鑽進了一床柔柔的絨絲中。我們是初生的嬰兒,就那樣自由自在,滿懷希望的在甜蜜的夢鄉里穿行。山花漸欲迷人眼時,見一橋飛架於兩岸岩石,一派幽雅的古典美。在浮橋上,到處點綴着歡聲笑語,你用手一推,我用手一搖,浮橋立即晃動起來,讓人不禁想起了童年,想起“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兒歌。浮橋的影子與人的影子融為一體倒映在水面上,激起圈圈綠色的波浪,整個黑山谷都歡樂起來……

  過了一座又一座浮橋,終於來到了天然浮雕的的大裂谷。橋中央標有“重慶/貴州”分界線,過橋后就進入貴州的地界了。據說7000萬年前一次大的地殼變遷而將山體裂開,后經漫長水流的沖刷而形成的“渝黔大裂谷”,遊人蛇行,一會兒在重慶一會兒在貴州。穿行兩省間,感覺妙哉!傍河而上,兩邊山勢漸緩,滿眼蔥綠的原始森林,順着谷間河流而上,由於裂谷兩邊為萬仞絕壁,無路可行,只好沿谷底河中的“浮橋”前行。這裡是黑山谷的第三大景觀,這是最驚險的地理奇觀。在裂谷最窄處,我右手摸着貴州的石壁,左手摸着重慶的峭壁,真是有一種說不出的美妙。

  山澗間、岩石上、小溪旁、松林中,瀑布傾瀉而下,如絲帶、如長發、如輕煙……一座座出類拔翠的山,一條條樸實無華的河形成了一幅幅神秘的立體山水畫。黑山谷被200多個奇異景觀渲染着,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清風如醉語,伴我踏山川。獨愛家鄉美,悠悠山谷情……

  重慶萬盛區重慶市萬盛區初一:陳鑫

您正在瀏覽: 悠悠山谷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山谷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