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山谷的迴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谷的迴響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着我有着幼稚和純真的性格,因為我是山裡娃。

  小時候,我們那最高興的事不是過年,而是看電影。村子里誰家有喜事比如結婚,過壽,或者哪個有錢人家來了個孫子,花上錢託人跑幾十里地到山外邊請放電影的來。象這樣的消息似特大新聞一般,不出半天山裡大大小小的村寨都得知了,都相互約好什麼時間一起去看。到了晚上,放電影的還沒開場,電影布周圍都已經聚集了許多人,大家有說有笑的。主人跑上一個圈,感謝鄉親們的光臨,順便把瓜子小糖分發給孩子們。孩子們“哦……”着一窩蜂聚過來,又一窩蜂似的散開了。雖然電影不一定好看,但我一定要鬧到很晚才肯回家。

  表哥結婚的時候,把表嫂從山那邊用花轎抬進來。遇到山路不好走時,乾脆背着新娘,讓花轎跟在後邊,引的村裡人都拍手稱笑。表哥雖然沒有什麼文化,但卻有着結實的身體和樸實的心胸,正是這樣,有知識有素養的表嫂才看上了表哥。表嫂的嫁妝很多,最令我們高興的就是書了,有作文的,童話的,還有文學的。但最令大人們高興的就是那部手機,這回村裡人可以自由和在山外邊的親人們聯繫了。許多鄉親都說,在他倆身上看到了致富的希望。

  過年了,父母在外打工,不能回家團聚。我很想念他們,這件事被奶奶放在了心上。當我坐在年夜飯桌上正愁眉苦臉時,表哥拿着手機跑過來了,說“你爸你媽打電話來了,快接。”我立即接過手機,“喂。”“是兒呀!想爸媽嗎?”我的眼淚滑落,帶着哭腔說:“想……”這一刻,大山已經阻擋不了親情的距離。

  我常常跑到山頂上,向著遠處大喊:“啊!”喜歡聽那聲音在山谷里迴響,就像讓夢想自由飛翔一樣。

您正在瀏覽: 山谷的迴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谷的迴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