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像一張白紙,暢通無阻地走着父母給我鋪的路,什麼精彩的回憶都沒有。所以我永遠記得,那第一次改變的滋味,就像一顆青橄欖,酸澀之後的絲絲清甜……

  “薇薇,以後放學你要自己回家了。”媽媽看着我說。

  “為什麼?我要媽媽接!”我任性地說。

  “你都三年級了,應該自己回家。媽媽下班趕不回來,總之以後都不能來接你了。”媽媽正色說。

  “好好好。”我以為媽媽在開玩笑,就含含糊糊答應了。

  升三年級的第一天,媽媽真的沒有來接我。放學后,天氣陰沉沉的,還刮著涼涼的風。我有點害怕,但在校門口等了好一會,媽媽還沒有來,只好鼓起勇氣一個人回家了。

  回到家后沒有人。我想,難道媽媽都不在意我了嗎?一想到這兒,我就覺得好難過。鼻子有點酸,便走進自己的房間,偷偷哭了起來。不久之後媽媽回來了,我故意哭得大聲,想讓她聽到。可是媽媽像沒有聽到似的,直接去廚房做飯了。我心中的苦澀也只能隨着眼淚一起流淌了。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樣,媽媽沒有來接我,我也只好一個人回家。我不理解媽媽為什麼要怎麼做,我們之間的話都少了許多。

  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幾個月,直到那一天,我才體會到了媽媽的用心。

  那是期中考試前一天,因為要複習迎考,所以放學晚了半個小時。我急匆匆的走出教室,無意中看到學校門口有一抹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她看起來很焦急,不停的在校門口走來走起。媽媽看見我走出來后忙躲到柱子後面,我佯裝沒看見似的走出校門。一路上,媽媽都跟在我的後面,並沒有偷偷摸摸的,而是遠遠地跟在我後面,默默地看我走進小區里。就像一隻鳥兒,小心翼翼地保護着自己的雛兒。夕陽慢慢地落下,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紅色的紗,也把我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我心裡感到有些酸澀的,但從中又泛着絲絲的清甜……

  之後的幾天,都是如此……

  自從我讀三年級的第一天起,媽媽開始在我身後,默默看着我變得自立。雖然開始我並沒有發現,但現在發現了也不想說出來。還是把這份甜甜的愛藏在心底慢慢品嘗吧……

  我認為媽媽就像無花果的花。你一定會問我,無花果有花嗎?其實,無花果有着很漂亮的花,不過它非常的小,而且總藏在自己果實的後面,所以看不見它。我覺得每個母親都像無花果的花一樣,永遠都在自己孩子的身後保護他、幫助他……

  轉眼間我已經初三了,卻比同齡人自立很多,這樣的我總讓媽媽露出甜甜的笑容。

  此時我坐正在書桌前,品着香茗,忽的憶起這顆又澀又甜的青橄欖,不禁會心一笑。拿起筆,在人生的白紙上寫下彩色的記憶……

  虹口實驗學校初三:劉佳薇

您正在瀏覽: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銜過一枚青橄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