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一盞心燈給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一盞心燈給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的夜涼如水。今夜,因為一盞不可知的燈火,讓我又一次想起了愛爾克的燈火,遙遠的哈立希島上的燈火,如愛爾克深情期盼的眼睛穿過茫茫的黑暗之海……那是理想在召喚,引領着我在夜海中前行。

  現實中的燈火也許會熄滅,但我們心中理想的燈火卻可以永遠明亮。哪怕長夜漫漫,哪怕風吹雨打。

  假如你我的生命是花。花開是美好的,花落也是美好的。我們要將理想的花瓣,一瓣一瓣撒在生命旅途的兩旁。

  假如你我的生命是草。我們決不能因為我們的渺小而自卑!我們可以聯合所有的同類,毫不吝惜地向世界奉獻自己的生命之綠。當你置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草原,當你經過芳草茵茵的小路,難道你不曾感受到一絲青春與活力的震憾

  假如你我的生命是雲。我們決不能因為自己的高高在上而炫耀,也不要因為風的引誘而放浪飄遊。我們要化成雨,無聲地灑向大地。

  假如你我的生命是一截原木,我們不能在時間的流逝里甘於腐朽,讓我們做一座樸實無華的橋吧,讓那些被流水或深壑阻隔的人們自由來往。

  ……

  朋友,即使我們是如此平凡,也讓我們給自己點一盞心燈吧,無論黑暗如何無邊,無論夜色如何漫漫,我們的眼睛始終注視着的應該是心之所向的地方??那片被心燈照得透亮的地方。

  朋友,現在我們可以自信地向世界宣布: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撬起地球;點一盞心燈給自己,世界將永遠沒有黑暗。

您正在瀏覽: 點一盞心燈給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一盞心燈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