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陽光下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記憶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別人問我出生在哪裡,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他“農村”。雖然那裡沒有滿房間的洋娃娃、寶貝熊,但有的是我對純自然的記憶。最讓我記憶深刻的莫過於和牛打交道了。

  農村的同學都知道,農忙的時期小孩也是個得力的幫手。十來歲的我就經常幫爺爺放牛。記得第一次接到這個任務是在一個微風拂面的下午,我興高采烈的接過爺爺手中的牛繩,爺爺交代了幾句就走了。我牽着牛順着小水溝向山坡走去,布滿青草的山坡上不時的露出幾朵小花,藍藍的天空中沒順序的鑲着些白雲,還有牛吃草如割稻穀發出的聲音及夾雜着幾聲蟬鳴……我一邊欣賞着這些,一邊盯着我牽着的這個寵然大物,可它卻只顧低頭吃草,我無聊的拔弄着牛繩,突然眼前一亮,我甩着牛繩跳起來。遠處的小孩看我把牛繩當跳繩,也都湊過來。陽光下,我們的笑聲如同荷花的清香,飄出了好遠好遠……

  小溝的水歡快的流淌着。尋點什麼來玩呢?“騎牛”,不知誰冒出一句,大伙兒一聽,是個好主意,都爭着要上,好歹是我家的牛,我很霸氣的,要夥伴們抬着我爬到了牛背上,我趴在牛背上,牛的走動讓我左右不穩,為了充面子,我挺直了腰……正當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時,牛猛的調轉頭,右腳一下子踏進小水溝里,這上下極不平衡的變化,讓我從牛背上摔了下來,隨着我的一聲“哎喲”,夥伴們都拍手大笑……

  在這片草地上,我們玩夠了,牛也吃飽了,該是“收隊”的時候了。我把牛牽上一米多寬的小路,小路的左邊是稻田,微風吹過,稻田裡的水泛起一輪輪的漣漪,路的右邊是些小灌木叢,裡面夾雜着些野花,或是一片金銀花,真是沁人心脾。牛很聽話的跟着我上了小路,走着走着,我突然被拉了回來,我一看,呀,這牛在吃別人的莊稼。我一急,使勁的拉啊,九牛二虎之力都使出來了,可它卻依然用舌子貪婪的轉着。正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一位挑着擔子的大伯走過來,他笑着放下擔子用扁擔拍了一下牛屁股,牛的前腿急步一邁,我撒腿就跑,大伯朗朗的笑聲緊隨我身後,直到大伯幫我把牛趕到大路上,我的心跳才恢復正常。

  現在,我很少看到牛了,每當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依稀看見:夕陽下,小路上,一個穿着紅色連衣裙的女孩牽着牛悠悠地走着,嘴裡還唱着:“走在鄉間的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第三中學高三:羅榮維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