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遲到了!寫檢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了!寫檢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遲到了!寫檢討!! 標籤:我遲到了作文 遲到了作文 檢討作文 檢討書作文

今天我又遲到了,耽誤了早讀的時間,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我們份內的事情,但是我卻沒有好好做到這一點,影響了其他同學課。其實本來我完全可以按時到達學校的,如果我能夠早點做好上學前準備完全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也許在很多人看來,遲到是一件很小的事情,甚至可以有很多的理由來遲到。但是作為一名學生,按時上課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那些遲到的理由都是為自己的錯誤開脫的行為。這些個開脫只會讓我們對小錯誤麻木,導致屢教不改。 

  遲到在現在看來或許是一個小小的毛病,但是一旦形成了遲到的習慣,對我們將來的事業和人生髮展都會造成極為嚴重的後果。如果在一場生意談判中遲到,將會使我的事業失去信譽,如果在一場任務中遲到,將會使我的國家失去重要的財產,將來我做了老師,在一次上課時遲到,將會使我的學生對時間的觀念變得淡薄,那麼,我就是誤人子弟的千古罪人。 

  由於我平常對小錯誤感到無所謂,不能夠正視自己的錯誤,從而導致了我今天的遲到行為。劉備教導他兒子時曾經說過“勿以惡小而為之”就是說明在思想上要有防微杜漸的意識。這種意識在我的心裡過於淡薄了,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正是暴露了我思想上的問題。 

  今天我認識到我錯了,我完全可以叫父母提前叫我這樣就不會遲到。我錯了,我錯在違反規定遲到了。我的錯誤讓我不能準時上課,我的錯誤讓老師為我操心了,我的錯誤更是讓我的同學們對按時上課的信念產生了懷疑。今天在這裡我向我的老師,我的同學,我的父母說一句,我錯了,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們對我失望了。以前我總以為上學晚點沒什麼事情,但是今天我認識到,這個問題如果不引起注意,這個思想如果不遏制,後果很嚴重。 

  在這裡,我檢討我的錯誤行為,我向我的老師做深刻檢討。我保證,從今天開始,我再也不會犯同樣的錯誤,一個人可以跌倒,但絕對不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今天我可以因為這個原因遲到,明天,我就可能因為其他原因曠課,這是事情發展的必然結果。所以為了把這苗頭扼殺在萌芽狀態,我鄭重保證: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按時上課,決不遲到,在以後上學前,我一定要做到早睡早起,提前檢查隨身攜帶物品,做到早一步預防,早一點到校。在學習上,我一定吸取這次錯誤的教訓,做到防微杜漸,決不讓小錯誤抬頭,決不讓小錯誤發展成為大錯誤!

您正在瀏覽: 遲到了!寫檢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了!寫檢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