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教會我責任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教會我責任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教會我責任感

  十二月的冬天是寒冷的,雪紛紛揚揚的落下,如同墜入凡間的天使。但落到地上,卻又不見了,我有些埋怨老天了,那麼美麗的事物就這樣消逝了,不免有些心疼。

  冬天果然是寒冷的,那天早上,我又起來遲了,顧不得洗臉刷牙,便拎起書包跑出家門,結果還是遲到了。理所當然的,我被老師請到辦公室“喝茶”。

  老師的嘴裡說出幾句責備我的話,便問我遲到的原因。我滿不在乎的說:“鬧鐘壞了,媽媽也沒及時叫我,都是她們。”老師皺起了眉頭,我以為老師將要大發雷霆時,卻見她輕柔的說:“孩子,老師暫時不追究你遲到這件事了。”她停下,抿了口茶,繼續說道:“天上的雪花美嗎?”“當然。”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但在美麗的雪花消失時應該責怪誰?”我思索了一會,便說:“雲?”她搖了搖頭,笑笑:“不,再想想。”“難道是不夠寒冷的天氣?”她再次搖了搖頭。那麼會是什麼呢?我陷入了沉思。老師又說:“想出來了沒?”我搖了搖頭。“是雪自身。”我被這樣的答案震驚了,為什麼?我滿腦子疑問,為什麼呢?為什麼要責備雪?受害者是它呀!老師像是看出了我的疑問,輕笑着說:“因為學落下是它自己的選擇呀!”“雪是通過雲以及寒冷的氣流成為結晶時落下的呀?”“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雲是通過水蒸氣形成的,形成雲也是要消耗水的,地面上的水也會減少,便影響作物的收成,這一切可是雪造成的。它現在融化落在泥土中,可以為作物增加水分,這可算得上是雪的將功抵過。”我突然明白了些什麼,雪的這些便是負責任的表現,而我卻一再推脫責任,我不禁濕潤了眼睛,對老師說:“對不起,老師,我錯了。”

  雪依然下着,那飄揚的雪花急速落下,像是去趕忙完成自己的抉擇。謝謝您,老師!是您讓我學會了責任。

  陝西咸陽涇陽縣姚家巷中學初一:胡雨欣

您正在瀏覽: 老師教會我責任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教會我責任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