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教會我說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教會我說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剛出生時因為發高燒而損失了百分之九十的聽力。殘留聽力也應付不了我的學習所需。於是,媽媽的很多朋友都勸她把我扔掉,再生一個。都被媽媽一一婉拒,因為她相信,她的女兒可以和同齡人一起上學而不用去聾啞學校。 

一歲了,別的孩子早已呀呀學語。可我有一年浸沒在無聲世界,聽不到,不會說。於是,大人給我配上了助聽器——通向有聲世界的捷徑,上幼兒園以前,媽媽把我送到康復中心做語言康復訓練。在那裡我學會了唇讀。 

  回到家,媽媽便教我認字。我用女孩子特有的敏銳的眼睛探尋她嘴上細小的動作,再藉助助聽器所聽到的聲音快速進步。學習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學“舅媽”這個詞,藉助唇讀就變成“咕嘎”了。配上助聽器了以後,我以不太流利的語言說出“舅媽”,全家人感動的熱淚盈眶。 

  冬天,雪花紛飛的時候,媽媽背着裝着玩具,午飯的大包包,抱着我,見山說山,見樹說樹。這個學習階段一直延續到小學前。 

  我4歲就認識了所有的拼音,會查字典。入學前,我已認識1000多字,200餘首古詩,她每天裁了很多硬紙卡,用記號筆一一寫上字,貼在相應物上,每天不厭其煩叫我認。我懶得不願學,她一怒之下不教了。直到一天我指着貼在門上的“門”字,對媽媽說:“媽媽,門,門。”這又燃起媽媽得希望之火,她就教我背古詩。所以,今天,我覺得很多詩似曾相識,都是兒時背過得,也為我日後得語文打下了夯實的基礎。 

  接下來,媽媽就教我閱讀。她拿出幼兒畫報,一字一句教我念,我便一字一字的學。不到一個月我讀完了。於是,我把目光向上看,試讀幼兒版的四大名著,誇張的說,那時候我算博覽群書了。 

  本來我在2007年是讀五年級的。在準備上學時,康復中心的楚老師對我媽媽說:“其實,雁莨還是很聰明的,但是我們怕她智力跟不上。就讓她晚一年上學吧。”媽媽不置可否的搖搖頭,她認為我不用這樣子。如今,我不也在和同齡人歡笑嘛! 

  我今後的人生道路還很遠,很長。媽媽契而不舍的精神和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會永遠激勵我奮發向上的。在此,我要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媽媽教會我說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教會我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