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修鞋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鞋老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是一位修鞋老人,每當我走到上學的路上,他那瘦瘦的身軀,慈祥的面容就會出現在我的面前。

  兩年前,在我上學路的一棵高大的梧桐樹下,多出了一位瘦瘦的老人和一隻高高的、窄窄的木箱。每天早晨,這位老人便推着大箱咯吱咯吱地來到樹下,先從木箱里掏出一隻帆布馬扎,再扳起縫線的機頭,然後將一張黃不黃,白不白的塑料布展開鋪在地上,便等着顧客來光顧了。

  這是一個面目和善的老人,他微黃的額頭上刻着幾道深深的皺紋,老花鏡後面的一雙眼睛微微向上,看上去總是笑眯眯的。老爺爺修鞋不只是態度好,收費低,而且修的鞋牢固結實。所以,人們都願意到他這裡來修鞋。

  時間長了,我們就熟悉了。有時放學比較早,我總愛蹲在鞋攤旁看他修補鞋子,有時沒有什麼生意,他就叫我脫下鞋子讓他看看,或在鞋幫上粘上一塊橡皮,或在寫面上縫幾針,經他修的鞋又跟腳,又舒適。我要付錢時,他總是笑呵呵地說:“這是無償服務,要付錢等你掙了工資再說。”不久前,一個農村婦女急匆匆地趕來,蹺起右腳,布鞋的鞋面與鞋底幾乎分了家,老爺爺接過鞋,一針一針縫了起來,鞋子補好后這位大嫂看了看,十分滿意,可在付錢的時候發現錢包不見了,急得鼻尖上都滲出了汗珠。老人一問,方知她家離這裡百十里地,不但修鞋的錢付不出,就連回家的路費也沒有了。老人看着她着急的樣子,從身上摸出兩張十元的鈔票遞過去說:“這點錢,你拿去吧,以後出門當心點。”大嫂連忙擺手:“這怎麼行?不收修鞋的錢,我已經很過意不去了,哪能再要你的錢?”老人爽朗地笑着說:“人出門在外,總會有難處,互相幫忙,總是應該的,你就別推辭了。”大嫂收下錢激動地說:“您真是個好人,下次進城一定把錢還給你。”老人笑了笑說:“你快趕路吧!這點錢就別放在心上了。”

  一晃幾天過去了,都不見老人。有一天,我意外地碰到了給他送飯的女孩,左臂上套着黑紗,我過去詢問,得知老人已經去世兩天了。

  吃過午飯,我突然看到一個婦女提着一籃雞蛋在向過路人打聽着什麼,我仔細一看,這不是上次丟了錢的大嫂嗎?剎那間,老爺爺和善的面容又出現在我的面前。在淚光中,彷彿又看到了老人那瘦削的身影,以及圍着他修鞋的一個個顧客……

您正在瀏覽: 修鞋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