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果真的不快樂(4)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真的不快樂(4)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Chapter 04. 儘管我和你都刻意地把“我”說成“我們”

  可是最後卻還是孤孤單單一個人

  有的時候仔細想想,我和你都像是小孩子。明明是互相喜歡的,卻倔強着不願意承認。於是拚命做那些傷害對方的事情,到最後自己卻是傷痕纍纍。幸福是那麼簡單的名詞,為什麼我們卻總是做不到呢?我不知道那一瞬間的擦身而過,會不會是一輩子的錯過。

  自從上次以後就再也沒見到過若寒,甚至連風天曉也很少再見到。雖然還是有個Joey在身邊無微不至,但是心裡的那份落寂卻是從來沒有過的。以前女孩子單純的笑臉、露出一排好看的牙齒的樣子卻是無法回到從前。如果可以,回到那些個單純美好的日子,我想我會沒有一點保留的表達自己的感情。可是這一切都有個前提“如果可以”。

  後來選擇逃避的方式準備出國,才知道原來自己一直是個沒勇氣的人啊。想要留下來把一些事情處理完了再走,然後發現很多事情原來是處理不完的。當初答應了Joey,現在我又要用怎樣的心情和立場去跟她講要和她一刀兩斷。而且我也不知道若寒是怎樣想的,如果我跟她講一直沒把她當妹妹,而是想成為戀人,我不知道她會有怎樣的反應。

  上帝是最偉大的編劇,編寫了一個又一個我們自己都無法解決的問題,然後他轉身離開,我們還總是徘徊在原地。那些早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的感傷,不知道怎樣去化解於是任它自生自滅,可是卻在心裡瘋長起來。最心底的那根防線,不知還能撐多久。

  在走的前一天晚上,若寒打了電話給我,遲疑着不想接但還是接了。氣氛是想象中的壓抑。電話那邊的若寒似乎是從來都沒有過的沉默。以往的她,應該是那個活潑的,一見着我就說個不停的小女生啊。原來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原始的模樣。

  我不再是以前的歐陽楓逝,她,也不再是以前的柳若寒。

  經歷了太多一切都變了,再也回不到以前陽光明媚的那些日子。

  3分鐘的沉默,還是若寒先開了口。她說:“我要出國了。美國。”

  聽着她的聲音突然就蠻信心痛的,原來開朗的她,真的不存在了。“哦?是嗎?我也要出國了呢。英國。”

  短短的對話以後氣氛又一次地僵持,我問她:“是跟風天曉一起去?”

  這次她卻回答的沒半點猶豫,她講:“是。”

  很簡短的一句話,為的只是表達清楚目的,卻在心上敲響了回聲。原來,是和風曉天一起啊。

  “那你呢。跟Joey嗎?”若寒繼續問。

  “是啊,跟Joey。”明明是一個人,卻固執地說成是兩個人。明明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孤單,卻在她面前裝作無限的甜蜜。

  像是和若寒認識以來打的時間最短的一次電話,氣氛凝重的很詭異。卻感覺是一個世紀的漫長,當她說“是”的時候,無奈——沒有原由的一種情緒。

  原來幸福真的是那麼困難的一件事啊,你和我都辦不到。

  還記得童年時候的那些花嗎?那時候他們開的多幸福。似乎是好長好長時間都沒有過那種幸福的感覺了吧。你和我,剩下的只有孤單而已。

  我一再地對自己講,跟若寒說和Joey一起去英國是自己對若寒的最後一次傷害,以後,就再也不會了。沒想到,事情原來還沒有這麼簡單。沒想到,原來又是一次的錯過。

  那天我快登機的時候風天曉打電話來,他講:

  “歐陽楓逝,你現在在哪兒?”

  “正準備去英國啊。找我幹什麼?你不是要和若寒一起去美國嗎?”

  “歐陽楓逝你個笨蛋,柳若寒她是一個人去的美國!”

  ┄未完┄

您正在瀏覽: 如果真的不快樂(4)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真的不快樂(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