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你不快樂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你不快樂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尚不提你是否快樂,先發問一句:快樂是什麼呢? 

  答案必定是五花八門的。 

  有人說:快樂是一種美德。美麗了人生,深化了德行,是美之瑰寶,德之精華,這說法一點不錯。 

  有人說:快樂是一種能力。快樂可以傳播,快樂可以感染。對於自身,樂是精神財富,樂觀向上的人總能劈波斬浪。 

  對於他人,樂是和諧的前奏,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是成功的必經之地。由此足見,樂之重無可比也。 

  還有人說快樂是一種選擇,一種角度,或者一種信仰…… 

  我想,將"快樂"分解,一切將更為明了。 

  "快",迅速,頻率快。"樂",高興,愉悅,幸福美好的感覺。 

  那麼可以解釋為短暫的幸福感嗎?如果是這樣,不快樂,也就是短暫的,那何必談論"如果你不快樂"呢? 

  快樂二字,重點在於"樂"字。樂是緩慢的,如汨汨的河流靜靜侵入土地,如遠空的雲朵悠閑自在的飄,如春光下新綠的枝芽探出頭兒。 

  所以,自古以來,樂就是彌勒佛嘴角微微上翹的那抹弧度;樂就是當清風徐來,水波不興之時,任憑千思萬慨沁入肌理;樂就是蒹葭歌外,眼角下對視的凝眸,芳詩花辭的嬌羞。 

  樂的美妙,樂的陶然,其孰能棄之乎? 

  然而就有人不快樂了,中國人不快樂了,你,我,不快樂了。 

  所以"非主"時代到來了,那陰暗悲傷的一個側面,或是孤獨凄涼的一個背影;隨之,抱怨來了,鬥爭來了,小學爭起點,中學爭速度,大學爭身位,工作爭地位,有了地位爭的是資源。然後,人們陷入了恐慌,不安,不快樂就來得猝不及防。 

  啊,前面彷彿是一條 人頭攢動,熙熙攘攘的大街,前方有人們理想的,美好的生活,地位,權力,於是乎奮力向前,當付出努力卻還摸不到邊時,人們不快樂了。 

  十分遺憾,這不快樂佔據了一大半人的心情。 

  不快樂,乃至恐慌。這一種主流感情縈繞不散,已經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了吧。似乎從三聚氰胺開始的,然後是社會治安,再到高居不下的房價物價,最關鍵的是關於全球變暖之後世界末日的推測。 

  當今快樂已經慢到不行,它與社會發展的腳步形成了另人驚嘆的反比例函數,快樂減小,減小,趨近於零。 

  短暫的幸福感還是有的。"觀眾朋友們,新的一年又到了,在這闔家歡樂的時刻……",主持人重複着一年一度的說辭,我們不約而同會心一笑; 

我們在郊遊,在野外,在自然的陶冶下,心曠神怡,舒暢滿懷;我們在一次次被笑的神經被刺激時,自然是會笑的。 

  我們要做的,是把這種短暫的快樂延續,成為永恆。中國人必須快樂起來的,這與桃花源是一個道理的。 

  當快樂溢滿生活的每個角落,這便是一個令人嚮往的國都。 

  更直截了當地說:這便是一個強大的國家。 

  要尋回快樂,就先找回"自己",無論商人,官員,老師,學生,各行各業,擺正自己的位置,擔好自己的責任,以德為美。 

  要尋回快樂,就先找回"寧靜",淡泊於心,寧靜致遠,克己復禮,腹可撐船。 

  要尋回快樂,就要胸懷大志,如鯤鵬展翅,叱詫蒼芎。

您正在瀏覽: 如果你不快樂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你不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