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次中秋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中秋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佳節,正當明月,本是家人團圓之際,卻因家人的病故而無法了結這個心愿。每每遙望明月,總會想起“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詩句,也會想起在姥爺在世的最後一個中秋佳節…… 

 那年中秋,姥爺病得很重,我們是在病房裡過的,記得那天舅舅買了十幾隻大螃蟹,姥爺很高興,他麻利的扒開螃蟹殼,一隻一隻的分給大家,我被分到了兩隻,吃得格外香。姥爺滿臉皺紋的臉上擠出一個笑容,把螃蟹全分給大家,自己只留了半隻和大家吃剩的螃蟹鉗子,喝了一碗皮蛋粥和半個月餅。 

 吃晚飯,大家一起去醫院外散步賞月,我瞟了瞟姥爺,雖然病重,但精神還是很好,我就心想姥爺一定會好起來的,誰知…… 

 那天,我們還拍了很多照片,姥爺卻只是笑笑,一言不發,輪到姥爺時,他的笑容蕩漾無存,我很奇怪,一向和藹的姥爺怎麼板著臉照相呢?於是不停的喊:“姥爺!茄子!”卻猛然看見姥爺的眼眶濕潤了。我有點呆了,於是默默的到一邊去思考,直到姥爺去世不久后,擺在窗前的黑白照我才發現…… 

 這正是中秋節的那張啊!姥爺之所以總是以笑容面對我們,是因為不想讓我們擔心,他……他是在強顏歡笑啊!我怎麼會不明白呢?! 

 之後的中秋,我總是獨自望着月亮,想着姥爺的微笑,喃喃自語:“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悲歡離合,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中秋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