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心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軍訓“詞典” 

  令人難忘的軍訓 就如同一本記錄我們成長足跡的特別詞典,豐富多彩。 

  關鍵詞一,苦並快樂着 

 我曾把軍訓當做“苦”的代名詞。經歷了這次軍訓,我才體會到:軍訓不僅是一個“苦”能描述的。那要求嚴格卻和藹可親的教官;那經過艱苦訓練而得到的進步;那回蕩在校園內的洪亮歌聲……這不都是快樂的痕迹嗎? 

  關鍵詞二,軍歌 

 我們的軍訓從不死氣沉沉,因為那洪亮而節奏明快的軍歌,不時的響徹在156中的校園裡。學唱軍歌成為了軍訓中最愉快的時光。教官鏗鏘有力的領唱聲中流露出他們對當軍人的自豪,這情懷感染着每一位同學,大家都儘力唱出最洪亮的歌聲。“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這嘹亮的歌聲一直激勵着我們圓滿的完成軍訓。 

  關鍵詞三,教官 

 曾經我覺得軍訓是辛苦的,教官是嚴厲的,但是經過這一次的軍訓,我又覺得軍訓是苦並快樂的,教官是嚴厲並和藹可親的。訓練時他對我們要求嚴格,可我們卻走不齊也跑不齊。經過一次次的訓練,我們走得越來越齊了,教官的嗓子卻越來越啞了。休息時,他和我們一起唱歌嬉戲,完全沒有訓練時的刻板與嚴厲,反倒是一個和藹可親的穿着軍裝的大朋友。 

 短短的五天軍訓很快就結束了。如今,我忘不了那回蕩在校園裡的軍歌;如今,我忘不了我們從剛開始凌亂的口號聲到後來整齊響亮的口號聲;如今,我忘不了那從亂七八糟的步伐到整齊劃一的步伐的辛苦訓練;如今,我忘不了和藹可親又嚴厲的教官,如今,我忘不了那灑過辛勤汗水的操場;如今,我忘不了……可是這一切終究還是成了回憶,然而這些回憶就像是一杯苦咖啡,抿上一口,先是濃濃的苦味,滑入嗓子,回味的卻是咖啡獨有的香醇。 

 也許這短暫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給我們留下的印象卻是無比深刻的。它讓我們學會了團結、堅強、自立、自強,讓我們走出家人精心編織的暖巢,滿懷信心,勇敢的出來向風雨挑戰。

您正在瀏覽: 軍訓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