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2009年閱兵式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2009年閱兵式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又是個金秋的十月,又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在經歷走過來的數次磨礪后,祖國以其堅強不屈的脊樑高高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為有一個堅強的祖國而歌唱。 

  10月1日,禮炮響起,國旗護衛隊第一個出場。共走了169步,寓意着1840年至今2009年的169年非凡歷程。中華民族不畏艱難,滿懷信心,走向未來。本次閱兵式共有14個徒步方隊。他們分別是:三軍儀仗隊;陸軍學員方隊;陸軍步兵方隊; 陸軍特種兵方隊; 海軍學員方隊 ;海軍水兵方隊;海軍陸戰隊方隊; 飛行學員方隊; 空軍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 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 女民兵方隊身穿藍色裙裝。接着由1949名軍人組成的國旗正步儀仗方陣,將呈現出中央的國旗和外圍的鮮花。此次露面的國旗將是歷次慶典中最大的一面,它長28.8米、寬19.2米,面積逾550平方米,重達150公斤。屆時這面國旗將被720束鮮花環繞。國旗和鮮花,全部都由該方陣的戰士們舉起,托舉國旗的將着紅色服裝,舉鮮花的則着白色服裝。151架飛機飛向天空,組成了優美的空中交響曲,前十、前十一、直八梯隊、直九偵梯隊、直九武梯隊和教八梯隊在空翩翩起舞着,更加絢麗的還要數雲中娘子軍了,她們所駕駛的每架飛機後面都有一條彩色的線在空中飄舞,充分展現了“誰說女子不如男”。接着,群眾遊行的隊伍向我們走過來,走在最前面的是由2009人組成的巨大方陣,他們圍繞着國旗和國徽,精神抖擻地表現出炎黃子孫不服輸的精神。我國的偉大領袖毛澤東、孫中山、胡錦濤、江澤民、鄧小平的畫像都出現在閱兵大典的現場,為大典增添了幾分政治色彩……60輛彩車隨着遊行隊伍而緩緩行駛着,它們不僅代表着中國的日益強大,也詮釋着炎黃子孫的團結奮進! 

  是啊,2009年10月1日是個令全中國都難以忘懷的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也是對全軍指戰員的最好褒獎。 

  有人說,一個人如果沒有脊樑,就不會站立行走;一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脊樑,則只能屈服在別人的腳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國家,才會有克服困難、自強不息的動力,才會有不被任何困難所嚇倒的勇氣。 

  還有人說,多災興邦。每一次災難,會讓我們每一個人變得更加成熟,會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我們為有一個不甘屈服、永遠堅強的祖國而自豪。是的,有了堅強脊樑的祖國,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揚眉吐氣,才能擔負起世界和平的責任,為人類文明譜寫輝煌的篇章。 

  願我們的祖國能在拼搏進取中獨佔鰲頭,成為一條屹立於東方的神龍!

您正在瀏覽: 觀2009年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2009年閱兵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