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別人都是喜歡什麼菊花或者是依依多情的楊柳。我卻不一樣,我喜歡的是梅花。 

  冬季來臨,寒冷一步步逼近。我家的梅花又開了,我想起了過去的一件往事。那一天父親來到我的身旁,說:“兒子,你想想看梅花又哪些地方值得我們去學習呢?”那時的我年幼無知,想也沒想就回答:“它並沒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學習,不過,我覺得它挺傻的。”爸爸並沒有生氣,他又心平氣和地問:“你為什麼覺得它挺傻呢?”當然,您瞧,冬天百花凋謝,天寒地凍,人也穿上了棉襖,而它卻一個人傻乎乎的站在風雨中,受着風吹雪打,,還要不服輸的站在嚴寒中。”爸爸說:“這就是你值得學習的地方,你瞧,梅花在百花齊放的時候不爭奇鬥豔,寧可超凡脫俗的站在風雨中,它不畏嚴寒,傲霜鬥雪。經過寒冬風雪的錘鍊,花兒更美更香了。”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回答:“那麼,我們就應該像梅花那樣在艱難困苦中掙扎,磨練。”“不錯,只有這樣才能步入社會,才能被社會接受。為祖國描繪自己光輝的一頁。 

  經過我與父親的交談,我感受到我的確應該學習梅花那樣堅忍不拔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梅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