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幸福的顏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幸福的顏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撇人認為 

  大家不一定要成為那些令人敬仰的的偉人。所以,做為一個普通人,我們所需的只不過是安分守己,做好每一件現在該做的、需要做的事情,不讓自己的青春留下灰濛濛的遺憾,起碼在我們老了,在我們回首往事的年頭,不會覺得過的碌碌無為。要覺得自己所度過的是五彩的。 

  我對於幸福的了解,也只是僅此而已。至少我看來,幸福還是五彩的,安分守己的…… 

  總覺得自己過的很充實的人,那麼在他年老的時候,又會有什麼遺憾呢?那些安分守己,一輩子默默無聞、或是不多管閑事的人,那麼也許死得輕如鴻毛,但是至少自己是滿足的。 

  有些人就是這樣,就是干不出大成就,沒有很大的才能,但是卻生活中卻步伐快樂的真諦。他們不是自由的么?他們不也是過得很開心的么? 

  作為一個受過老師很多年辛勤灌溉的學生,我深知碌碌無為的致命,老師也不止一次講過。但是坐在教室里,難免會撇上一眼窗外的景色,那些在外遊盪的人們,雖然會被別人看成是沒有文化的痞子,到處撒野的流氓。但是他們內心自己明白,過着自己所認為幸福的生活。他們是安分守己的,雖然用碌碌無為這個詞來形容是很恰當。但是至少他們覺得自己是充實的。旁人看來也許也是幸福的。 

  那些天天忙得不可開交的官員,那些拼了命只為賺錢的職員,那些靠偷雞摸狗苟且偷生的人渣、那些坑蒙拐騙無所不作的地痞、那些玩弄小聰明從中弄出一點點利潤的無業游民……哪一個不是天天活的氣喘吁吁、哪一個不是天天過的提心弔膽。 

  再厲害的官員會有下台的那天。再受器重的員工會有辭職的那天、手段再高明的小偷會有落網的那天,再囂張跋扈的地痞會有被抓的那天,再會刷小聰明的人總會有山窮水盡的那天…… 

  每一個人都是如此,但是相對於那些過的充實的,安分守己的,無論是有工作的,沒工作的,富有的,貧困的,健壯的,多病的……都只是為了快樂的真諦在好好地活過罷了。他們沒有以上那些人的防人心,也沒有人對他們有防心,他們在人們心中的地位也許不會高出很多。但是可能會高出一個受賄、骯髒的政府官員;一個完全沒有內涵的長頭髮青年;一個如寄生蟲一般,光靠別人施捨的無賴乞丐…… 

  也許那天他們會突然醒悟,自己是需要去干一番事業了,這樣碌碌無為可不行啊!接着,他們開始應聘,錄取后開始忙碌,在經過一段時間,收入是比以前對出不少,也許有了一個像樣的女朋友,或是一個家庭,獲得了今生的幸福,但是,卻丟掉了那顆簡單、固執而又安分守己的心…… 

  我並不是說要碌碌無為,但是我覺得這些忙碌的人們的生活,到還比不上那些充實的人們。也許所謂的幸福並不是我所說的這樣,也許會有人說我是胡言亂語,不成體統。也許會有人把我的作文放進退稿箱……但是,我依然會覺得,那幸福的顏色,就是五彩的,安分守己的,簡單的。就是帶着這種用顏色的心,才是真正快樂的吧!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幸福的顏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幸福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