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的意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意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一百年的時光?不!人生不是公式,它是由人而定,由人而生的。 

  對於霍金來說,人生便是無盡的探索;對於海倫來說,人生將是絢麗的想象;對於孔子來說,人生就是仁愛的奮鬥。與其反之,對於海子來說,人生便是無望的黑暗;對於秦檜來說,人生將是骯髒的權利;對於和?來說,人生就是貪污的金子。 

  每一個人的人生意義都是不一樣的,或光明或黑暗,或奮進或頹廢,或美麗或醜陋。話說回來,人生只是一個過程,來時幾聲哭泣,走時幾人嘆息。但世間萬物無不在走這個過程,每一個人都是首先活在這世間,然後歷經滄桑,最後走向滅亡。而人生的意義便是在這個過程中定下的。 

  我想人生的意義是沒有止境的,因為你活着一天就會有一天的意義。就不能有滿足的思想,就要不斷的追求,要在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前提下。追求自己眼下所沒有的、追求自己通過努力能夠得到的。當然這裡面還有一個關鍵,那就是應該屬於自己的才去追求。 

  如果我們奮鬥了,努力了,既使我們沒有成功,起碼是無怨無悔!這也是人生的意義。 

  曾經聽過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旅客在沙漠里走着,忽然後面出現了一群餓狼,追着他來要群起而噬。他大吃一驚,拚命狂奔,為生命而奮鬥。就在餓狼快追上他時,他見到前面有口不知有多深的井,不顧一切跳了進去。那井不但沒有水,還有很多毒蛇,見到有食物送上門來,昂首吐舌,熱切引項以待。他大驚失色之下,胡亂伸手想去抓到點什麼可以救命的東西。想不到天從人願,給他抓到了一棵橫在井中間的小樹,把他穩在半空處。於是乎上與餓狼,下有毒蛇,不過那人雖陷身在進退兩難的絕境,但暫時總仍是安全的。在他鬆了一口氣的時刻,奇怪的異響傳入他的耳內。他駭然循聲望去,魂飛魄散地發覺有一群大老鼠正以尖利的牙齒咬着樹根,這救命的樹已是時日無多了。就在這生死一瞬的時候,他看到眼前樹葉上有一滴蜜糖,於是他忘記了上面的餓狼,下面的毒蛇,也忘掉了快要給老鼠咬斷的小樹,閉上眼睛,伸出舌頭,全心全意去舐嘗那滴蜜糖。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那滴蜜糖。 

  所以人生的意義就是在有限的時間裡,去體會真正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意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意義 暫無評論